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愛回家2012@APM家傳滬曉



這個星期開始,爸媽已搬到米肥洛兔家裏小住至少兩個半月,等裝修師傅把舊屋重新來個大裝修。我離港返韓國以前,已努力幫爸媽收拾東西,並和媽媽合力像螞蟻搬家一樣,把租用的迷你倉塞得八八九九了﹗收拾東西期間,翻出不少小時候玩的公仔﹗

其實家裏真的有超多毛公仔、洋娃娃,基本上小時候絶大部分的公仔,買了就捨不得玩,只是一直放在櫃裏,像這個雪糕妹,曾經何時,對小女孩來說,都想有一個呢﹗這個雪糕妹是某年聖誕節在銅鑼灣松板屋買的﹗是正牌雪糕妹來的﹗記得後來逛維園年宵市場,媽媽還給我買了一對巨型SIZE的雪糕妹雪糕仔﹗不過那對大公仔就是冒牌貨來的了。


這個熊貓年紀就更大了,頂多比我小幾歲,具體年齡就無謂說了﹗嘻嘻﹗


這隻獅子是某年母親大人買給我的,我忘了在銅鑼灣哪間百貨店買的了﹗也許是大丸或者松板屋吧﹗不知道為什麼,其實媽媽買不少毛公仔給我,可我對它印象最深刻﹗家裏有很多公仔,本來我想拿一些回韓國,可惜因為行李太多,最後只拿了下邊的My Melody回韓國。如果我沒有記錯,它應該是第一款在香港發售的Melody來﹗也是在松板屋買的,現在香港不少精品店都有賣Sanrio的公仔,我小時候要買的話,只能在Sanrio專門店才有得買﹗


(20/08.星期一)陪媽媽一起看店,米肥洛兔又約我們吃上海菜﹗原本還打算叫茄子爸媽一起吃,可是茄子爸已約了人,那只好我們自己吃好了﹗等爸爸放工,我們就約好在APM的家傳滬曉吃﹗


這間餐廳去年和傻瓜也吃過一次,我還記得我們坐那一張枱呢﹗



上海菜我自己就挺喜歡吃﹗

這道雞絲粉皮是傻瓜的至愛,以前在北京我們倆外餐時必點的。



醉雞我自己就一般,相比之下,我還是愛吃烤雞或炸雞﹗


蟶子在韓國也可以吃到﹗


還是小籠包、


鍋貼和生煎包百吃不厭,回香港必吃﹗


上海粗炒我就不太愛吃,


甜品豆沙鍋餅,這裏還可以加香蕉的,是洛兔的至愛﹗


寫這篇網誌的時候,也很想吃至愛小籠包,還好在韓國也有上海菜小籠包吃,想吃還是能吃得著的。 

1 則留言:

  1. HI,我一直在找雪糕妹的公仔,想用來送給我女朋友,她很喜歡而且很多回憶,當然我相信你對她也滿是回憶,我只是看看可能性,如果你願意出讓,請EMAIL我聯絡,我的EMAIL是︰robinson@global-digitech.com,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