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首爾城郭(南山城郭亭至獎忠體育館一段)櫻花2016/서울성곽(성곽마루--장충체육관)벚꽃2016


今年四月的賞櫻遊記,還有三、四篇未寫,希望不要等到明年櫻花開都沒寫完就好。上回講到我沿首爾林.南山路(서울숲.남산길)的山徑從金湖山(금호산)走到梅峰山(매봉산),再到走到南山首爾城郭路(서울성곽길)城郭亭(성곽마루)這邊,見之前已上過南山賞櫻,我也沒打算再上南山了,就沿城郭路走到獎忠體育館(장충체육관),看看這段城郭路有什麼櫻花可看,未繼續向前走以前,一定要先登上城郭亭欣賞一下南山的櫻花。


站在城郭亭上,


可以遠眺龍山那邊,剛才我就是從下邊住宅後邊的山頭,走過來的了。



南山上團團的櫻花,看以清楚看到,如無法像我走梅峰山那邊的話,在這裏也一樣可以從另一邊的角度欣賞南山的櫻花。


以前我走到這裏,會再走去國立劇場上南山。




今年四月特別暖和,向東受日照較多的櫻花樹四月中旬都沒過半,已開始落花了。


下邊的山頭就是我剛才賞櫻的起點站金湖山,就這樣走呀走,繞了一大彎。


臨離開城郭亭,再多看南山兩眼。


以前走這段城郭路,我是走城外路。




今回就走城內路,這段城郭路近新羅酒店一段的城內路是有開放時間限制的。




這段城郭路的櫻花,最突出的就是近新羅酒店那兒了。



天色好,北漢山(三角山)也可以看清楚,不過,我以前來的時候,天更藍更清﹗



城郭上的公園內疏疏落落也能看到一些櫻花,但我就沒走去看了。



只是沿城郭一直向前走,走去那團櫻花樹那兒。



不時就遠眺我剛才走過的金湖山,



看﹗櫻花樹的櫻花已落了不少﹗




不少遊人上南山賞櫻,會沿這段城郭路上山。



走在那團櫻花樹下,總覺得沒有之前遠看的好看。


相比之下,我更愛眼對面的金湖山(上圖)和梅峰山(下圖)那邊的櫻花,





走到這個兔子洞,


接下來的一段城內路,由於是新羅酒店的範圍,所以開放時間是有限制的,傍晚18:00至翌日9:00是不開放的。


反正從這裏走到體育館那邊的城內路,上列時間是不對外開放的。


回頭望可以看到剛才的城郭亭。


酒店範圍的城郭路,路面還墊好,讓你舒服地走。




欄杆的另一邊是酒店的花園。










看看酒店的花園有什麼春花可看……







不一會,就走到出口了。



由於之後是行車的馬路,城郭路被中斷,




沿樓梯下來,就是獎忠體育館(장충체육관),那兒有地鐵3號線東大入口驛(동대입구역)5號出入口,我就在那兒坐地鐵回家去。(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