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慶尚南道迦智山道立公園@密陽冰谷.天皇寺.Gamabul瀑布(경상남도 가지산 도립 공원@밀양 얼음골.천황사.가마불폭포)


(04/08.星期四)看來三姐夫在江原道春川清平寺溪谷(춘천 청평사 계곡)餘興未了,返回大邱,又想去溪谷玩。今回他打算帶我們去慶尚南道的密陽冰谷(밀양 얼음골),讓我們見識一下密陽之謎,為什麼冰谷結冰地的石頭夏天會結冰柱,出冷氣,冬天反而冰柱溶化,生暖氣﹖


密陽冰谷(밀양 얼음골)在迦智山道立公園(가지산 도립 공원)內,


附近還有吊車可登上迦智山(가지산)欣賞山下風光,下圖山上左邊位置的白色建築就是吊車站。本來我們也想坐吊車上去,不過見天色並不晴,上去也看不到什麼,便打消念頭了。



走在天橋上,看到不少遊人在冰谷溪水嬉水呢﹗


我們沒打算在下游這邊找位置,還是進入冰谷找更理想。



密陽冰谷產的萍果挺好吃的。


冰谷這裏其實還有不少觀光點可看,像天皇寺(천황사)、冰結地(결빙지)、Gamabul瀑布(가마불폭포),走到這裏想再爬上去,就要先買門票了。




繼續爬上去,路是大石路來,三姐和我都著拖鞋,實在不好走呢﹗上去還可以,下去我就很擔心了。



走到天皇寺(천황사)這裏,我們沒打算再繼續走了,還是在這兒的溪水找落腳點嬉水。天皇寺原來歷史悠久,寺內還有一尊屬於統一新羅時代的"石造毘盧遮那佛坐像(석조비로자나불좌상)"。


好,先找個好位置再說。


最後找了這個小瀑布旁邊玩。


密陽冰谷果然名不虛傳,溪水的確如冰水一樣,而且身處冰谷裏一點汗都不會流,還覺得冷呢﹗


三姐和我卧著等姐夫和傻瓜時,我們倆都要打開傘子圍著,擋一下陣陣寒風。


三姐夫和傻瓜玩水以前,先爬上去Gamabul瀑布(가마불폭포),


另一邊的冰結地(결빙지)本來最想去,可在售票站那兒早已貼了告示說因為今年天氣異常的熱,結冰地的冰柱早在前幾天已溶化了。以前看新聞時已看過那兒結冰的情況,現在沒冰可看當然不去了,光看石頭有什麼好看呢﹗不過也真奇怪,別的地方春天來臨溶雪的時候,冰谷這兒反而開始結冰,到冬天應讓會結冰時,這裏反而出暖氣不結冰。


Gamabul瀑布(가마불폭포)分一雌一雄兩個瀑布,未走到瀑布那兒,先會看到下邊這個瀑布,


傻瓜覺得這個是子瀑布,他們的孩子來的。


下邊比較隱密的瀑布是母瀑布,


沒走近也看不到流水呢﹗


瀑布中間水流還有個像心形的洞穴,


網誌第一張相拍出來的心形比較明顯,下邊拍出來的效果,那心形就不太像。


下邊比較開揚的瀑布是公瀑布的。


三姐夫和傻瓜站在瀑布裏拍了不少照片。


等他們看完瀑布回來,三姐和我都凍僵了﹗哈哈﹗其實不怕冷的我還可以了,真正凍僵的是三姐才對。


可三姐夫和傻瓜還打進走去水裏面泡呢﹗


水真的很冷的,跟昨天在清平時溪谷的溪水冷多了﹗


基本上是不能一直泡在水裏,一進水沒幾秋就要上水呢﹗傻瓜他們還要像把整個人泡進那小瀑布裏,要我們給他們拍照片,真佩服他們﹗傻瓜也許真的泡太久了,不一會覺得肚子痛,要下山去找解憂所解決﹗問題是,解決完上來,還打算去泡水,真給他氣死啦﹗得感冒就煩﹗


夏天想消暑嬉水,去冰谷裏的溪水泡就真的太冷無法泡了,反而只是在溪邊坐著的話,的確一滴汗也不會流,還覺得冷呢﹗我和三姐等他們倆玩夠,我們便下山去下一個目的地。(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