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首爾城郭@仁王山城郭路櫻花2016(서울성곽@인왕산 성곽길 벚꽃2016)


四月我最後一個賞櫻點就是仁王山櫻花路(인왕산 벚꽃길),那天我以西大門敦義門(서대문 돈의문)作起點,沿漢陽都城首爾城郭路(서울성곽길)走去仁王山路(인왕산로),再以水聲洞溪谷(수성동계곡)西村(서촌)作終點。這篇網誌先記一下仁王山城郭路(인왕산 성곽길)美麗的櫻花(벚꽃)。


嘩﹗沒去一段時間,那邊全是工地在建屋苑,以前屋塔房王世子那類幾層高的樓房消失了不少﹗



唉﹗還以從前的平房背景更配城郭。


氣象廳首爾觀測所(기상청 서울 관측소)前有幾大的櫻花樹正在盛放。


沿樓梯走上去,看看城內路有什麼可看。



看完城內路,我就下樓梯,走去公園的另一邊出門,向仁王山那邊走去。





離開這個小公園,跟著城郭路的指示走,穿過一處民居路,不一會,又可以看到城郭了。




沿城內路爬上去,看看這段城郭路有什麼櫻花可看。



天氣暖得太快,有的櫻花已花落長葉了。


通過兔子洞,走出去城外路。




看兩看,又返回城內路尋櫻去,以前也說過,這裏有個展望台,可以看到青瓦臺、


景福宮,


還有南山。


樓梯這邊似乎也有不少櫻花,下去的話可以走去仁王山路,不過,我先繼續沿城郭路走。





那天有的櫻花樹花已落不少,也有的櫻花樹仍在盛放。







走仁王山城郭路,我最愛接下來的一段。


大家看看就知道。



有個少女還坐在城郭上寫生呢﹗我就不感坐上去了。怕怕﹗


除了櫻花,還有金黃的迎春花。




看下邊這對夫妻的裝束,肯定是計劃爬上仁王山了。



我就沒打算繼續爬上山,走到前邊馬路就不再走城郭路了。




如果有藍天就好,可惜今年首爾有藍天的日子的確不多,空氣質素也不好。



離開城郭路以前,我必定站在這裏回望剛才走的一段城郭路,欣賞城郭美景。



有機會的話,真想拍一下這兒的四季景色。(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