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慶尚南道密陽市天皇山表忠寺(경상남도 밀양시 천황산 표충사)


(04/08.星期四)離開密陽冰谷(밀양 얼음골),我們便開車往天皇山(천황산 )表忠寺(표충사)參觀。


表忠寺附近也是有不少遊人在溪谷嬉水,還有露營場地呢﹗快到達時,又有收費亭讓你付入場費和停車費。


寺廟的面積比之前去的春川清平寺大多了。


這寺廟早在新羅時期已有,不過名稱就換了好幾個。






現在之所以叫表忠寺,主要源於朝鮮時代憲宗(헌종)5年(1839),四溟大師(사명대사)的第八代法孫天有禪師(천유선사),把壬辰倭亂(임진왜란)為國犧牲的四溟(사명)、清虛(청허)、騎虛(기허)等大師的真影(진영)和牌位(위패)搬到這裏的表忠祠(표충사)祠堂(사당),因而把寺廟也改名為表忠寺,從而體現出儒佛合流的理念。







新羅武烈王(무열왕)元年(564)春,元曉大師(원효대사)在現在的極樂庵(극락암)位置建了一座小寺廟進行修道,某天早上,在載藥山上看見山下某處出現五色雲彩,他便馬上下山去尋找五色雲彩的位置,發現那兒是大遍竹林,於是他就在竹林建寺廟,並命名為竹林寺(죽림사)。直到現在,寺廟後面其實還有竹林存在的。






新羅時代的三層石塔,是韓國第467號寶物,1995年給石塔進行修葺時,發現塔內藏有佛陀的舍利。





新羅時代,興德王(흥덕왕)4年(829),三王子得風病,可是喝過這兒的靈井藥水後,病好了,自此便把寺廟改名為靈井寺(영정사)。



寺內梵鐘樓那邊正進行維修。


正殿大光殿。



裏邊供奉了釋迦牟尼佛、藥師佛、阿彌陀佛。



在三層石塔發現的釋迦牟尼的舍利,現在就放在殿內供人參觀。

































我們在寺內也呆了挺久的,



日落西山,我們也趁入黑前,返回市內去。(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