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2018暑假日本自駕遊@宮城縣大崎市鳴子溫泉岩下こけし資料館


(20/08.星期一)我們的日本娃娃之旅目的地,就是宮城縣大崎市鳴子溫泉那兒。在那兒有很多東北傳統工藝木娃娃(こけし/木芥子/Kokeshi)可看可買,而第一站我們去了"岩下こけし資料館"


還沒駛抵這個資料館,遠遠已看到至少兩個巨型的娃娃(こけし/木芥子/Kokeshi)在館外。


一下車,我已急不及待走去拍攝娃娃。


我們本來去那兒的目的是看有什麼木娃娃可買,本來也不知原來還有展品可參觀。上邊的建築右邊那間是商店來,左邊較大的那間是展覽館來,兩幢建築是相連打通的。


展覽館是免費參觀的。




為了買木娃娃,我們先去商店那邊逛。


購物完才去參觀展品。


展品原來是禁止拍攝的。


如果想仔細看所有展品的說明,也挺花時間,所以如果能給拍照多好,可以回家再慢慢看說明。


母親大人在那兒給我和洛兔買了條鳴子溫泉的娃娃毛巾仔,以前我多用綿手帕,現在也喜歡用小毛巾仔呢﹗


我自己就買了一個小的木娃娃。


由於我對日本傳統木娃娃的知識基本是零,所以今回買的木娃娃,都在不了解日本東北各地不同體系的木娃娃的特點下,純粹憑是否合眼緣去挑的。


[岩下こけし資料館]https://www.iwashita.inf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