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首爾道峰區廳中國餐廳@每看(메이콴)


每次去VicMarket入貨,除了在那兒的餐廳吃飯,有時候道峰區廳周邊的餐廳也是我們的選擇之一,其中"每看(메이콴)"這間是中國餐廳來,他們提供的午飯特選套餐(점심 특선 SET),我想是最多人點的了。


最初看店名"메이콴",根本想不到是什麼個名字來﹗






直至看到菜單寫有漢字"每看",才知道應是漢語拼音拼來的韓語讀音來﹗問題是拼錯了呢﹗


按他們的韓語讀音轉換成漢語拼音拼出的漢字不是"每看",反而是"沒款",變相即是說"沒錢"、"沒款式",對做生意的來說也太不吉利吧﹗"每看"應拼作"메이칸"較合適,這樣太隨意把漢字拼出一個韓語音,倒不如別拼,直接用漢字作店名好了﹗不過,說實話"每看"作店名也真的奇奇怪怪的﹗


我們今回也點了午飯特選套餐,這個餐至少有兩個人才能點,菜單內列出的價格是一人的價錢。


一個人去幫襯的話,十二月至二月可以試試韭菜鮮蠔湯麵,


傻瓜本來已打算套餐萬一吃不飽,他就再加碗韭菜鮮蠔湯麵。


這間中國餐廳比一般的中國餐廳環境好,當然價錢也比一般貴,可服務就特別周到。


午飯特選套餐,先來的是海菜鮮菇鍋巴湯(매생이 버섯 누룽지),味道我們最滿意。


接著是與別不同的糖醋肉,菜名叫糯米糖醋肉(찹쌀 탕수육),上枱時肉是一整塊像豬扒一樣,服務員即時在你面前把它剪成小塊。


這款糖醋肉我們就覺得不好吃,外邊那層粘牙的糯米糕根本沒有跟肉連在一起,口感我就喜完不喜歡,而且份量也太少﹗


主食可選擇炸醬麵(자장면)或辣海鮮湯麵(짬뽕)。


我基本上無得選擇,只能選炸醬麵,傻瓜他就吃辣海鮮湯麵,兩款麵味道只是一般,沒有特別好,可食材是不錯的。


飯後甜品有沙冰(샤벳),飲料有咖啡(커피)一杯。


沙冰是芒果味,我喜歡。



這間餐廳看來多數是做區廳的生意了,才剛過午飯時間,可店內客人也不多﹗哈哈﹗應該不會真的中了韓文名的"沒款"的咀咒吧﹗﹗﹗

2 則留言:

  1. 回覆
    1. 你講得咁﹗基本上韓國呢邊大部分的中國菜館賣的是韓化咗嘅中國菜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