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2018暑假日本自駕遊@宮城縣大崎市鳴子溫泉日本こけし館


(20/08.星期一)位於宫城縣大崎市鳴子溫泉的日本こけし館,是專門展示日本東北傳統工藝木娃娃(こけし/木芥子/Kokeshi)的博物館來。米肥知我喜歡這些娃娃,早在之前的日本之旅已很想安排去這裏的了,只不過,這個日本こけし館一月至三月閉館不開,我們又多數這段時間去日本,一直都去不成﹗今回不是改為暑假遊也真的沒機會去呢﹗


日本こけし館在一座小山崗上,當我們的車駛抵博物館前,看到停車場的部分車位塗有各款娃娃公仔,很特別﹗


可惜當時有娃娃的車位都泊了車,看不到娃娃的模樣。


我們先進館裏買門票參觀。


哈哈﹗還沒買票,在門口看到娃娃板,我們又拍了一輪合照。



博物館內也是禁止攝影的,真的很可惜﹗裏面展出很多不同系的日本木娃娃,又有詳細說明,看完對這門日本傳統工藝肯定可以了解不少﹗可惜我不會日文。


不過,看展覽對我來說是其次,在裏面的商店買紀念品才是主要目的,哈哈﹗在商店花的時間比在展覽館的時間還要長呢﹗沒辦法﹗我只容許自己買一個娃娃,花多眼亂,都不知挑哪個好﹗


看完出來,停車場的車少了,停車位的娃娃全呈現眼前﹗




我們上車以前,先走去巨型娃娃那兒跟它合照。


看﹗很大的娃娃﹗





就連公眾厠所的指示牌也是有娃娃作裝飾,不過日本東北這邊的洗手間我就有點怕怕。



停車場另一邊有個小花園,裏邊有棵大樹,原來日本王太子曾來過這裏。


好﹗看看我在館內的收穫。


我放下最多銀兩在裏面了﹗



這本書列出有不同系的娃娃,看完它,以後再來的話,估計會更懂得挑娃娃了。


娃娃最後挑了這款,其實中古的娃娃更美麗,


只是,也許看恐怖片看得多,生怕舊的娃娃會有什麼在裏面,還是買新的好了﹗

[日本こけし館]kokesika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