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2018暑假日本自駕遊@宮城縣仙台市作並溫泉平賀こけし店.作並溫泉觀光交流館


(19/08.星期日)今天行程,第一站是作並溫泉區。


一大早傻瓜已去酒店的浴場泡完一輪,再會合我們去吃早飯,


吃飽飽,


我們一行五人就向作別溫泉區進發。


在停車場的汽水機,傻瓜給我買了一瓶仙台版的可口可樂。


當我們的車駛進作並溫泉區,迎面看見三個大的日本東北傳統工藝木娃娃(こけし/木芥子/Kokeshi)。


我們見有停車的位置,便停車走去和娃娃合影。


其實我們去作並溫泉區並不是為了去泡溫泉,


主要目的是要去那兒的平賀Kokeshi店(平賀こけし店)買木娃娃。


店內專售日本東北傳統工藝木娃娃(こけし/木芥子/Kokeshi),而且是有工藝師自家製作的。


傻瓜看上下邊那個最胖的,我當然不喜歡啦﹗


洛兔選購了上邊右下角那對姊妹娃娃,母親大人有沒有買木娃娃我就忘了,我只記得她在店內選了一個大的達摩木擺設。



在店內剛好看到師傅在製作娃娃。




下邊是我在這娃娃店挑的木娃娃,其實款式太多,我都不知道挑哪個好﹗


購物完,我們的車又駛到作並溫泉觀光交流館那邊,去那兒其實只是讓大家拜訪一下洗手間,沒有特別目的。


只是沒想到,竟然讓母親大人遇到有紫色的木娃娃(看下圖),剛才在平賀店看到的只有黑色或海藍色。


難得有她至愛的紫色,當然要買了。




哈哈﹗真沒想到在那兒也能買到心頭好﹗




這個交流館外邊還有個足湯(下圖左邊草地上那亭子),我們當時當然沒留意了。


如果傻瓜看到的話,他肯定走去泡泡腳呢﹗(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