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鬼市場



不知道為什麼﹗自小就很害怕逛街市,也許你們無法理解,但我的恐懼程度真的挺嚴重﹗每次經過賣肉的地方,無論是賣魚肉、雞肉,還是豬肉、牛肉,我都不敢直視看那些小販檔,我只想急急腳,向前直走,希望盡快離開﹗在香港,為了陪媽媽買菜,幫她拿東西,每次我都會拉著那輛買餸車在街市門口等,媽媽自己一個人進去買菜,反正,我就是害怕進去街市,尤其是肉檔﹗

後來我想,也許是因為小時候有一次跟媽媽逛筲箕灣東大街街市時遇上那件恐怖事件:弱小心靈的我,看見肉枱上有個血淋淋的牛頭正放著,肉販正在拿刀宰割牠的肉﹗往後,不時也會在一些街市,如:北角街市的竹籮中,看見血淋淋的牛頭﹗自始,我便越來越怕去街市,我的恐懼擴散到所有肉檔都不敢去看﹗



現在還是老樣子﹗來到韓國,想唔去買菜都好難﹗我唔買﹗誰買﹖



屋企附近有個街市,叫鬼市場,其實這隻鬼有個韓語名稱도깨비,可是我不知怎去翻譯他﹗不過這隻鬼我小時候在卡通見過,就是手持狼牙棒,頭頂有角的那種鬼﹗他的狼牙棒可以變出不同的東西,想要什麼就可以變什麼﹗也許是這個原因(什麼都有﹗),這個市場就以他為名了﹗





來鬼市場,我主要是買蔬菜和水果。肉檔﹖



我還是不會直視它們的﹗除非傻瓜已幫我掃瞄過這個店,肯定沒有恐怖血腥物體,我就會看一看﹗





[魷魚游水]

那麼,肉在哪買﹖基本上我都會在超市買﹗





[做泡菜的蝦醬]

下圖的菜店,我常常幫襯的﹗



近期是做泡菜的季節,市場內不少菜檔都有堆積如山的大白菜和蘿蔔賣,價錢也比之前便宜﹗



我自己就沒有買,因為傻瓜媽媽已給我們寄來很多很多大白菜泡菜。反而,她寄來的新鮮蘿蔔,我就沒有用來煮湯,全都做了蘿蔔泡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