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韓國大邱八公山:冠巖佛



在韓國,不時在街上會看到著上爬山服裝的韓國人,看來,韓國人挺愛爬山﹗怪不得,頭兩次來韓國玩,傻瓜的朋友(壽老板、光頭大佬、白骨精姐姐)都帶我去爬山啦﹗


傻瓜也愛爬山,可惜,自從某次爬山的恐怖經歷後,我對爬山就有點怕,尤其是落山,總要拉著別人的手才敢下山,這實在太不方便﹗


無可否認,爬山的確是有益身心的活動,適合一家大細去進行﹗去年十一月,正值秋高氣爽,我和傻瓜去大邱看看傻瓜三個家姐,大家姐便開車與我和傻瓜去爬八公山팔공산,聽到山名,我當然就覺得很可笑﹗

 
 
八公山是大邱市其中一個熱門景點,來這裏爬山的人特別多,原因只有一個,因為這座山的山頂有一個很靈驗的佛像,人們都蜂擁而至去祈福。由於這座佛像頭頂戴有石冠,韓國人叫他冠巖佛갓바위。

 
 
那次爬八公山,也許剛好秋天,紅葉遍野,遊人的確不少﹗特別是向冠巖佛方向爬的遊人真的數之不盡﹗爬到佛像腳下,你會看到不少善信對佛叩頭祈福。而我則趁此居高臨下的機會,好好欣賞山下之景色﹗
 


下山的時候,我們順道在半山享用寺廟提供的午飯,很便宜,1000WON一位﹗雖然不是珍饈美味,能夠品嚐一下僧侶的清茶淡飯,也是另一種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