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韓國冬至食品:鳥蛋紅豆粥


今天是冬至,韓國人在冬至這天會吃紅豆粥﹗所以我便叫傻瓜給媽媽打電話,問一問她怎煮這個紅豆粥。
原來煮這個紅豆粥跟我們香港人的做法基本是一樣﹗只是她們把紅豆粥煮好以後,要下粗鹽,而我們一般是下冰糖變成糖水﹗我一聽到這個粥要下鹽,我就完全沒有興趣吃了﹗所以,也不打算煮太多,免得吃不完﹗
 

 
冬至吃的這個紅豆粥,還習慣放一些鳥蛋進去一起吃﹗這些其實不是真鳥蛋,它大概跟米糕相同,只是把它做成一小粒一小粒的形狀﹗

由於中午我們吃火鍋吃得太飽,是日晚餐:鳥蛋紅豆粥,應節應節﹗

傻瓜﹗我真佩服你,還要配泡菜來吃這個紅豆粥﹗

P.S.剛剛看新聞報導,也介紹不同地方在煮這個紅豆粥,我發現她們都煮得稠稠的﹗總覺得應該要加米去煮﹗問傻瓜為什麼我煮的是那麼稀﹖是不是應該要加米呀﹖﹗他竟然說他媽媽也說要加米去煮﹗那為什麼不告訴我﹗傻瓜說:加米去煮較麻煩,常常要不停拌它﹗所以便不跟你說了﹗

天啊﹗加不加米去煮,我也一樣要不停攪拌它的﹗真給他氣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