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絲絲片片


上次在傻瓜媽媽屋企學了弄蘿蔔片泡菜,這類泡菜傻瓜也很愛吃﹗由於做法很簡單,所以,我打算試一試。

做這個泡菜需要一件工具:刨,把蘿蔔刨成薄如紙般的薄片。前兩天我便去了超市找找看﹗結果買了下圖的工具﹗


怎知道,我一刨就發覺出事了﹗原來它是把食物刨成絲的﹗唉﹗真失敗﹗本來我打算刨絲就刨絲啦﹗但又覺得吃起來不方便,也擔心味道會不好﹗結果,用刀把蘿蔔切薄片算了﹗


這個泡菜的材料有:

蘿蔔(刨薄片)1個、蘋果醋5湯匙(我買了濃縮那種)、雪碧1/3湯碗、鹽少許、糖少許



由於傻瓜媽媽示範時,沒有說清楚份量到底是多少,所以我也是靠估去做這個泡菜﹗你知,媽媽做菜,下的調味都是隨意的﹗那會像烹飪老師明確告訴你份量呢﹗

對不會做飯的我,真的考起我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