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夫情客串拌海帶


上次傻瓜媽媽寄來的海帶,只用了部分,煮過一次海帶湯。今天我打算把它全都泡水,然後試試弄拌海帶,怎知道,泡出來的量實在不少,所以,我又順便來一鍋海帶湯﹗是日晚餐實行兩味海帶﹗

傻瓜致電給媽媽,問問拌這個海帶的醬怎弄,結果,傻瓜只告訴我醬的用料,至於份量,當然又要我靠估啦


做這個醬的材料:韓國辣椒醬、蘋果醋、糖、蒜蓉、芝麻(磨碎)

醬拌好後,我取出一小束海帶,先把它剪成細片,然後用一湯匙這個醬,把海帶拌勻即可。

可惜﹗傻瓜試味時說不好吃﹗他說這個醬應該像稠稠的粥一樣﹗

傻瓜媽媽建議先不要把醬和海帶勻在一起,吃以前才拌,以免吃不完,海帶會滲出水份令味道不好﹗


結果,我讓傻瓜執手尾,由他按他認為適合的口味和稠度再調這個醬﹗弄完這個醬再試味時,他就自以為是地說:Perfect﹗

賣花讚花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