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首爾道峰區@踏雪尋訪燕山君


昨晚首爾又下雪了﹗所以,今早我決定拉傻瓜去晨運,目的當然不是為了減肥,而是要去燕山君墓拍照﹗


真好﹗我和傻瓜是今天首兩位的遊人,墓園內的雪地沒有任何足跡,那就更讓我捨不得破壞滑滑的白雪,印上我的足印﹗


好﹗大家跟我一起看看這個墓園。沿著石梯,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文人石、望柱石、長明燈……













長明燈後面是燕山君女兒和女婿的床石、墓碑、墓穴,下圖長明燈中間那個灰色的物體,其實是香爐石。


繼續沿山坡向上行,經過另一個貞義宮主趙氏墓(注意:我這兒並不是打錯字,不是公主,而是宮主,不知道是不是侍奉燕山君的人呢﹖),直上墓園的盡頭,就是燕山君以及他妻子居昌慎氏的墓穴。佈局同樣是有:文人石、望柱石、長明燈、香爐石、床石、碑石、墓穴,最後有曲牆圍繞他們兩個的陵墓。


 香爐石

長明燈


曲牆





燕山君因在位期間實行暴政而被大臣剝奪了王位。因此他的墓制按照王子墓的格式來進行。韓國電影《王的男人》裏所描述的暴君就是燕山君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