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首爾地鐵路線圖(最短距離換乘案內)

 
各位來韓國首爾自遊行,相信以乘搭地鐵為主要交通工具。不知道各位站在月台上有沒有發現上列的地鐵路線圖﹖

這幅路線圖的下方列明各地鐵路線的首班和尾班列車發車時間。剩下來最大的面積就為乘客展示出所乘地鐵的車站路線圖。照片所指的為3號線地鐵路線圖,除了列出整條3號線的地鐵站名,各位有沒有留意有些地鐵站還多了一些不同顏色的箭頭,這些箭頭其實是要告訴各位那兒的地鐵站可以換乘到另一條地鐵線,譬如我坐3號線地鐵到忠武路(충무로)驛,在那兒可換乘4號線地鐵(粉藍色箭頭)到당고개驛或烏矣島(오이도)驛。那粉藍色箭頭上有兩個米色的三角形,上邊分別寫上兩個"4-4",各位又知道它們代表什麼呢﹖


 
其實它們是想告訴你,如果你乘搭3號線地鐵時,你打算在忠武路(충무로)換乘到4號線地鐵的話,無論你是想去Danggogae(당고개)或烏矣島(오이도)方向,你只要在4號車廂4號門出去,便是換乘的最短距離,你一出車廂,便可以最快的時間,走到另一條地鐵線月台上。

再舉一列說明,譬如你現在打算坐3號線地鐵到鍾路3街(종로3가)換乘1號線(深藍色)或5號線(淺紫色)地鐵,如果換乘1號線逍遙山(소요산)方向的話,在9號車廂1號門出最快;去仁川(인천)或新昌(신창)方向的話,則10車廂4號門出最快。如果你打算在鍾路3街(종로3가)換乘5號線,無論你打算往傍花(방화)方向或上一洞(상일동)馬川(바천)方向,都是2號車廂2號門出去。

其實如果預先知道換乘是在哪個車廂門口出,的確省去不少時間,不過更重要的是沒那麼容易走錯方向換錯車﹗

希望以上的說明對各位有點幫助啦﹗

呀﹗還有要補充的,各位有沒有看到上圖除"所在站"以外,其它各站都寫有"5분、3분、2분、2분"等字眼,其實它是想告訴你,由"現位置(현위치)"即忠武路(충무로)驛打算去安國(안국)、鍾路3街(종로3가)、乙支路3街(을지로3가)、東大入口(동대입구)等站,所需的行車時間依次為"5分鐘、3分鐘、2分鐘、2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