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首爾島山@清潭麵屋


在狎鷗亭裏的小路繞來繞去,都沒有我想吃的東西﹗嘻嘻﹗對我來說其實醫肚並不重要,我只享受和傻瓜雪中夜遊的那份浪漫﹗只是傻瓜的想法當然跟我完全不一樣啦﹗他受不了我漫無目的地走﹗見我看來看去,都挑不到想進去的食店﹗他也開始不耐煩了﹗最後我們走回島山(도산)先前下車那邊大馬路上,好眼力的傻瓜,看到大馬路對面的餐廳"清潭麵屋(청담 면옥)"有賣我至愛吃的燉牛肋骨(갈비찜),那就去那兒用餐吧﹗


餐廳在二樓,環境挺不錯﹗


有座椅式的或席地式的餐桌供客人選擇。


點了菜,他們馬上給我們送上四款拌菜,一壺肉水﹗那壺肉水,傻瓜和我基本上是不喝的﹗寧願給我們大麥茶更合口味﹗


我們今次點了一份小的燉牛肋骨(갈비찜.30000won),吃這款牛肋骨,最後加錢可利用剩下的汁料做炒飯,那就來兩人份的炒飯 (볶음밥.2000won一人份),傻瓜見餐廳以麵屋為名,覺得他們賣的麵應該挺不錯,又點了一碗水冷麵(물냉면)。



我至愛的牛肋骨上啦﹗期望它的做法跟在大邱吃的一樣,可惜在首爾要找到有賣燉牛肋骨這道菜已不多,不能要求太多﹗傻瓜說韓國不同地方做這道菜都會有不同,正宗元祖是大邱那邊,當然是那邊做得最美味了﹗


這家賣的味道其實已算不錯﹗至少比我上回在仁寺洞江南麵屋吃的好吃多了﹗


吃完,剩下一碗骨頭﹗


正當服務員把我們那鍋牛肋骨的汁料拿去炒飯之際,傻瓜點的水冷麵也來了﹗本來賣相不錯的,配料都疊在麵上邊,可服務員馬上為我們把麵剪開,冷麵就變成這樣子了﹗


冷麵的麵質的確有水準,傻瓜說下次再幫襯,麵一定要試﹗


無論傻瓜怎麼說,我還是期待著炒飯﹗


不過,這種炒飯炒起來通常不是乾身那種,而這兒做的炒飯有點偏鹹,但最後我們倆還是把它全吃光了﹗


嘩﹗吃得實在太飽太飽﹗


坐巴士回家時也不太想坐下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