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韓國近現代設計博物館@廣告平面設計篇


上回11月13日到訪過的韓國近現代設計博物館(근현대디자인박물관),裏面的展品其實我還未介紹完﹗趁聖誕節臨近,我就給各位看看韓國以前有關廣告平面設計的藏品,裏面還有一些有韓國特色的聖誕賀卡。



 
以前皇家的明信片,當然不少得他們的肖像,有的還有日本的旗幟,應該是受日本統治控制的時候吧﹗






連廣告牌也是韓日雙語的﹗而漢字的運用在當時也很普遍,事實上古代的韓國只有語言,沒有文字,他們都是借用漢字來書寫,韓語的拼音符號也是後來才創制的。


 
英文字母也出現,可見當時西方文化的影響力也不少﹗








消化不好,就要喝"活命水"幫助消化﹗








日本統治韓國期間,在景福宮正門前建的一幢建築物,實在太礙眼了﹗





 
聖誕節快到﹗給大家看看富有韓國特色的聖誕卡﹗




 
不知道你們喜歡哪一張﹖

[근현대디자인박물관(Modern Design Museum)]http://www.designmuseum.or.k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