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仁寺洞民俗村食堂@土房


今天是冬至,傻瓜去了開會,估計很晚才能回家﹗所以我只能孤獨一人過冬至,不過現在的韓國人基本上不會像我們香港人那麼講究要做冬,要跟家人一起吃飯﹗韓國人頂多在這天吃碗韓國冬至食品"紅豆粥"而已。

好﹗接下來向大家推介一家位於仁寺洞的民俗村食堂(민속촌 식당)"土房"。每次吃飯時間逛仁寺洞大街,途經上圖位置,都會發現有一條長龍由店內排出來﹗令我很好奇,到底這家食店是賣什麼的﹖為什麼那麼多人排隊等位﹗


有好幾次都想去排隊試一下,可又不清楚吃什麼﹗又不想花時間等,大家都知道傻瓜是不會陪我這樣排隊的﹗所以一直沒有機會試﹗直至昨天剛好是午飯時間前路過此地,我們見沒有人排隊,便索性進去吃。


小小的一間平房裏,除去廚房,只能放五張長枱,如果每張長枱坐八個人的話,其實已很迫了﹗通常坐四位就最舒服﹗怪不得他們那麼快就坐滿客人﹗


客滿也不奇怪﹗問題是客滿了也有人願意排隊等位﹗當我們倆幫襯過後就明白箇中原因了﹗其中一個原因是價格便宜﹗


食堂內提供的菜式其實只有五款:泡菜湯(김치찌개)、大醬湯(된장찌개)、豆腐湯(순두부찌개)、明太魚湯(북어국)、拌飯(비빔밥)。每款都只售4000won﹗以現在的物價,真的很便宜,還要在仁寺洞這個旅遊點呢﹗


更重要的是味道好﹗提供的拌菜又豐富,有魚又有蟹﹗


其中下邊這道醬蟹傻瓜說她們真的做得很美味﹗


我們倆就點了豆腐湯和拌飯。


傻瓜吃豆腐湯,我就吃拌飯。每道菜都附有一碗白米飯。


吃拌飯的我,當然直接把米飯倒進這個大碗裏跟拌飯菜一起拌勻了﹗


見傻瓜吃完一碗米飯,還要再點一碗米飯,就知他喜歡這裏的菜了﹗


這裏提供的菜式其實都是韓國人的家常菜,我想也是因為她們的廚藝就像媽媽一樣,讓客人感覺像回家吃媽媽做的菜﹗加上"價廉物美",難怪常常在門口大排長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