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首爾光化門廣場地下展館@忠武公故事


上回(25/11)和傻瓜逛光化門廣場時,無意中看到光化門廣場地庫下邊有個關於"世宗故事"的展館,其實在這個展館的另一邊,還有另一個關於李舜臣將軍的展館——"忠武公故事(충무공 이야기)"。一場來到,當然順便也去看一下﹗




跟"世宗故事"展館相比,忠武公故事展館似乎更有意思,更吸引﹗


除了有資料性的材料讓你概括認識李舜臣將軍的生平和貢獻,還有一些互動的展品,供各位體驗體驗,這方面最受小朋友歡迎﹗





當日我們倆在展館裏,剛好碰上一群幼稚園學生來參觀﹗他們正在參與下列的互動展品:


砌朝鮮的艦船"龜甲船"。


射擊和發炮。


揚帆。


划槳。


這些互動活動,除了小朋友喜歡玩,傻瓜他也逐一玩了一遍﹗


館內的巨型龜甲船,參觀者可以進入船艙內看看士兵們作戰時的情況。






感興趣的話,可以看有關李舜臣將軍海戰錄像,了解一下朝鮮當時的海戰史和海戰術。





其實還有一個4D體驗館,我們倆走寶了﹗後來看介紹說這個體驗館,讓參與者:"坐上會出現水、空氣、香味及各種震動的體驗座椅,輕鬆欣賞3D影像,便能獲得身臨戰爭現場的真實感覺。"看來挺好玩﹗




這個忠武公故事展館,的確適合一家大小去參觀,我想小朋友會更喜歡﹗



光化門廣場(광화문 광장):想由南邊進入廣場,可乘5號線地鐵,光化門驛[世宗文化會館](광화문역[세종 문화 희관]),2、3、4號出口。想由北邊進入廣場,可乘3號線地鐵,景福宮驛(경복궁역),5或6號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