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韓國街頭@穿上寒衣的樹






唉﹗今年白色聖誕(WHITE CHRISTMAS)就沒有﹗只來了一個冰聖誕(ICE CHRISTMAS)﹗


這個聖誕算是我在韓國生活以來最冷最冷的一個聖誕節﹗韓國的冬天,基本上一二月才是最冷的時候,十二月只不過是踏入寒冬的前奏,氣溫頂多也只有零下三四度左右﹗沒想到,冬季才剛來臨不久,就來零下十多度,還要選在這個普天同慶的大日子,好想出去玩的我,也不願出外了﹗天氣預報說下星期會有雪,果真如此,我誓要傻瓜陪我出去看雪景﹗不過,我先要努力看完老虎仔交來的報告才可以玩﹗


好﹗給大家看看韓國街頭一景。








冬天在韓國的街頭也許你會看到一些穿上寒衣的樹,各位知不知道為什麼樹也要穿上寒衣﹖我想各位的答案跟我一樣,以為:"冬天太冷,怕樹木受不了嚴冬,所以給它穿上寒衣﹗……"







可傻瓜卻告訴我:"在樹幹圍了這些禾草,其實不只因為怕樹冷,更重要是為了除蟲防蟲,原本在樹上的蟲子冬天的時候要回泥土裏過冬,春天來臨時再回樹上去。殊不知,當牠們爬到禾草裏已感到很溫暖,結果就不打算繼續爬到泥土裏。蟲子全逗留在禾草裏,春天來臨以前,只要把禾草拿走,就可以一次過捉清所有原先在樹上過活的蟲子﹗就這樣在禾草裏的蟲子全被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