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2013首爾燈祝祭(서울 등 축제.Seoul Lantern Festival 2013)


在清溪川舉行的2013首爾燈祝祭(서울 등 축제.Seoul Lantern Festival 2013)早在十一月一日已有得看,今天終於有時間拉傻瓜去走走。




為免跟人迫,我們五點左右就抵達清溪川,今年的燈飾沒有以前的多,所以燈飾只擺到三一橋那邊,剛好我們逛完仁寺洞出來鍾路一直走向清溪川正是三一橋那兒,那就反方向欣賞今年的燈飾啦。


三一橋這裏掛滿冰魚,以前的燈祝祭也有掛這些魚了,不過今回是為推廣仁濟的冰魚節而放的。


基本上三一橋這邊的燈飾有以前出現過的,





宮庭奏樂我以前也看過﹗




第17屆亞運會將於明年在仁川舉行。



接下來的燈飾對我們中國人來說就很面熟了﹗




三太子﹖各位知道三太子是何方人物﹗四大天王我就知。



還有舞龍舞獅。




其實今年燈祝祭的主題是"漢城百濟千年之夢",讓大家了解一下百濟的文化歷史。


下邊四幅照片是古代十種神獸。






還有百濟時代的五樂師,之前看的那個香爐實物上都鑄有她們在上邊的。







我參觀過位於五輪公園裏的漢城百濟博物館(한성백제박물관),對於燈飾較為有印象,接下來的燈飾都是跟皇室的配戴裝飾物有關的。












器皿。


四神獸和武寧王。




中間騎馬的是武寧王。


今年的體驗區很冷清,就只有兩三家賣傳統韓式燈而已。




七支刀。


下邊的每個燈飾都有段故事的,不過和傻瓜一起看,老是趕著走,哪有時間看說明呀﹗





逛百濟博物館時館內也有一艘木船。








這四馬是會動的。




百濟開國君主溫祚大王,來到現在的北漢山,建立王國。


今年燈飾的路線比往年短,不一會我便走到清溪川廣場起點這邊。



今年的燈飾的確比較失色,欣賞燈飾時如果不看說明的話,根本都不知道那些是什麼東西來。這個燈飾到這個星期天(17/11)便結束了,各位剛好這段時間來首爾,晚上剛好沒有好去處,也可以去看看的,不過,今年的燈飾可以說是五年來最沒什麼可看的一次了。

6 則留言:

  1. 首爾燈祝祭我呢邊有份報紙有報導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每年好像都有一棵聖誕樹的﹗我呢邊十一月開始百貨店商店都開始準備聖誕佈置了﹗

      刪除
  3. 咁每個燈飾的說明擺喺邊度呀? 因為D燈飾喺中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