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烘焙教室(Lesson10)南瓜包和訛詐包(호박빵과 공갈빵)

 
懷著七個月身孕的朋友今天又跟我一起去中心當麵包義工,我們一到中心,老師便給我們倆嚐嚐早上做的朱古力鬆餅。

 

 
吃完鬆餅,等其他義工來的時候,我們倆先幫老師裁蛋糕紙盆。
 


 
義工來得七七八八我們就開工了,今天我們要做南瓜包和訛詐包(호박빵과 공갈빵)。
 

 
首先做的是南瓜包(호박빵)。嘩﹗我們到中心以前,老師已把巨大的南瓜切成薄片,肯定切到手都軟﹗
 

 
攪粉漿就由我們其中一位同學負責,
 

 
先把材料和粉攪勻,然後再加必食用油再攪。
 

 
最後根據老師指定的份量,不能多也不能少,倒到蛋糕盆裏,然後就可以拿去焗。
 

 
等南瓜包出爐時,老師再教我們作中式包訛詐包(공갈빵),
 
 
這款訛詐包在仁川那邊的唐人街可以買到,每次去那兒都會買來嚐嚐,今回自己可以親手做,挺有意思的。
 
 
麵團今次用機器攪,我們只要量麵團就可以,
 

 
之後就按老師的方法去包餡料。
 

 
每人做兩個訛詐包,為免出爐後跟自己做的訛詐失散,別忘了加上有自己名字的紙條。
 

 
搓好訛詐包,南瓜包出爐了。
 
 
大家一起嚐嚐熱騰騰南瓜包,美味﹗
 


 
然後就把南瓜包包裝好,把一袋袋南瓜包送到附近住的老人家手裏。
 

 
送完麵包回中心,部分訛詐包已出爐了,有的沒有漲起來,做失敗了﹗我的仍未出來,心想我做的肯定也漲不起來了﹗
 
 
幸運地,我做的那兩個訛詐包死不了,只是有點小,而且包餡料的時候,糖跑出來了,所以包的表面有糖花呢﹗
 

 
今回每人可以拿兩個訛詐包一個南瓜包回家,回家不久,傻瓜剛好餓了,所以一個人把南瓜包吃清光。

8 則留言:

  1. 訛詐包可以o係唐人街買到>> 中式包黎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呢邊唐人街有得賣﹗我諗應該喺中式包卦﹗我呢邊的早期來韓的華僑有不少是山東的,不知道呢個包是不是來自山東的呢﹗

      刪除
  2. 回覆
    1. 我諗中國那邊都有做這個包吧,不過我也不太清楚﹗

      刪除
  3. 訛詐包.....未聽過喎, 係住喺韓國的中國人發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應該唔喺啦﹗呢款包好耐以前也有了吧﹗早期住在韓國的華僑,不少是來自山東的,不知道這個包是不是也來自山東的呢﹗

      刪除
  4. 訛詐包??好得意呀~未見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訛詐包,其實喺外表看來大大個,裏邊其實是空心的,一打就成碎塊﹗食落甜甜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