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首爾鍾閣@沈菜家(김치집)

 
前天(15/11.星期五)傻瓜和我本來要去安國驛那邊的出入境管理所打指模,殊不知原來出入境管理所已搬到鍾閣那邊的Global Centre(글로벌센터),真是的﹗搬了又完全沒有任何通知,要人白走一趟,幸好從安國離鍾閣也不算遠,坐巴士兩站左右便到,我們見時間尚早那就走路過去,基本上打完指模就可以走,不用等也不用填表什麼的﹗辦完事,反正人已在清溪川附近,我早已計畫去看燈祝祭的了,見時間尚早,而且也餓了,那就先醫飽肚再說。鍾閣年青街那邊有各式餐廳,今回我們選了專做泡菜菜式的"沈菜家(김치집)"用膳。
直譯韓文店名應該是"泡菜家"才對,不過他們的中文名卻寫"沈菜家",估計這家老板是姓沈的了。
 

餐牌上有各式套餐提供,我是為吃燉排骨(갈비찜)而幫襯的,當然要點燉排骨的套餐了,最後選擇了陳年泡菜燉排骨(묵은지 통갈비 김치찜)。

 
拌菜的選擇都算多,而且有我愛吃的炒粉絲,真開心﹗
 

陳年泡菜燉排骨(묵은지 통갈비 김치찜)上了,份量比我想像的少﹗


二人套餐除了這鍋燉排骨,還跟兩碗米飯,米飯不夠還可以任添的。

 
另外還可以選迷你辣椒醬炒豬肉(미니 고추장 불백)或雞蛋卷(계란말),我就選了前者。
 
 
結果,我反而覺得這味炒豬肉比那鍋泡菜燉排骨更美味呢﹗
 


主要是汁料合我口味了,像吃大邱燉牛肋骨的汁料一樣﹗反而陳年泡菜燉的排骨,汁料帶酸。


傻瓜就跟我相反,他覺得泡菜燉排骨好吃﹗

 

每次吃燉牛肋骨或排骨,拆骨的指定動作都交由傻瓜負責。


今回還要剪泡菜呢﹗



這家店賣的菜都算不錯﹗下次可以再幫襯。

6 則留言:

  1. 韓國的套餐都很大份,又湯,又餸又有飯。

    回覆刪除
  2. 你地由安國行去鐘路, 反而我上次去仁寺洞, 因為唔多記得點行, 就喺鐘閣地鐵站3號出口, 見到鐘路tower, 跟住亂行, 行咗入去d窄巷, 最後又兜到去仁寺洞ha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只要認清東南西北的方向,學你所講的走,就算走進了窄巷,還是能走到仁寺洞那條大街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