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水踰花開陶藝教室(Lesson 11)


首爾今天真的下雪了﹗我上陶藝課這邊的雪飄得挺多的,不過雪著地不久就溶化了。



今天要把之前做的成品畫圖和上色。

 
對初學者的我來說,選顏色也很不容易,事關眼看的顏色跟燒完出來的顏色是全完不同的。我實在不知道塗哪個顏色好﹗上色以前,先用砂紙把陶器粗糙部分磨滑,簡單沖洗過後,才繪圖案和上色。
 


其實到課程後期,來上課的人就只得小貓三四隻﹗拿作展覽和義賣的作品沒有我想像的多呢﹗

 
日本同學打算把自己做的有蓋碟子買回家,可今天老師說她的蓋子被打破了,她多傷心﹗還好最後確認被打破的是別的同學的,幸運地我的那個沒事﹗
 


 
由於還要把沒來上課的同學的作品上色,老師們也一起幫忙畫了。
 


 

 

上回我的玫瑰花杯,老師幫我把杯耳粘到玫瑰花上,今天我只好在另外兩側多刻兩朵玫瑰花上去,然後再上色,不知道燒完出來的效果會是怎麼樣了,我反而擔心燭台出來的顏色會太深呢﹗

 
有蓋碟子本來應該由我們自己畫圖上色的,可我見老師一手拿著我的蓋子來刻花,我以為老師擔心我們不夠時間完成,幫我們一把呢﹗原來老師以為那個作品是沒來上課的同學呢﹗大家會錯意了﹗哈哈﹗也好﹗反正我畫肯定畫不出好樣子來﹗肯定沒人買﹗還是老師畫比較好﹗只可惜﹗蓋子的手把不知為何斷了﹗還好老師說可以修補的。
 


日本同學本來打算自己畫的,可她一開始下筆便失手了,最後給老師收拾殘局,變成了美麗的扭扭花邊﹗日本同學都不知道多開心,那正是她喜歡的紋樣呢﹗其實我也喜歡她的﹗

 

 
今天是最後一課了,接下來我們要著手籌備展覽的事,時間真的很緊迫。

6 則留言:

  1. 回覆
    1. 本來效果好的話,我都打算買的﹗不過顏色實在不是我喜歡的,最後俾別人買了﹗我也很開心﹗

      刪除
  2. 老師的花紋真係畫得好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