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真喺唔清唔楚﹗






以前在北京唸書,每辦一件事,你總不可能跑一趟就能辦妥。如果你是初入學的學生,你根本不知道入學註冊的地點在哪﹖到底找誰問﹖也不知道﹗總之,在學校開學以前,你會看到不少拉著行李找你問路的人﹗幸好,我是比較幸運的一個,有學長的幫助,讓我避過一番的折騰﹗


可是,沒想到來到韓國,他們也跟中國沒兩樣﹗一樣的糟糕﹗上回講到昨天下午五點後,會在網上公佈分班結果和上課地點,同學自行在網上查找,或親自到學院外的報告板查找,並於上課以前準備課本。


我當然按他們所說,一到五點,便在網上看﹗結果,通告發是發了,可那份分班資料的文檔根本沒法下載、沒法打開﹗傻瓜幫我給他們打電話問,他們也說有問題出現,六點以後應該沒問題﹗但我晚上九點再試,還是不成功﹗結果,我也放棄啦﹗反正今早也打算回學校買教材,直接去學院的佈告板看算了﹗


早上去了學院,星期六沒有人辦公﹗望著佈告板,只是一個分班結果而已﹗為什麼會以三種不同的形式張貼出來呢﹖而且都是韓國語版本﹗那些欄目都寫韓語名稱,我只好先找我的名字,還好,名字是寫英文的﹗看了自己的名字,再看看有些數字、英文字母,估計應該是上課的地點和班別吧﹗不過,三處張貼的版本,有一處用韓語寫著“初級”,可另一處又用韓語寫著1級,再用英文寫Beginner(Level 1),我也什麼都不管,全都寫下來﹗只不過,我最想知道是,到底我要買什麼教材﹖書名是什麼﹖結果,在佈告板上是找不到答案的﹗


幸運地,有救星出現,剛好有一位男生也到了,事實上,之前院內除了我,一個人都沒有呢﹗我只好問問他,他才告訴我,只要記下自己是哪一程度,拿著去給大學書店的店員,他們會幫你執書的﹗噢﹗原來如此﹗


為什麼學院不在佈告欄張貼有關告示,讓學員知道怎樣去買書﹗


去到書店,店員看見我寫的程度,又初級,又1級,他們都不知道應該給我哪一類﹗我自己也覺得奇怪﹗按理我自行選了從頭學起,應該去初級班才對﹗為什麼又變成1級呢﹖難道因為面試時,老師覺得我可以上1級班﹖唉﹗不管啦﹗先看看禮拜一上課時就清楚,反正書買錯了,他們會給我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