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數到眼花.記到“腦花”






今天首爾很冷很冷,早上氣溫只有零下十四度﹗不到八點半,我便回到學校,見時間尚早,我便在校園內散散步,今次特意從“經營學院”(Business School)那邊的方向走去我上課的地方。


也有一段時間沒有走這邊的路了﹗忽然間有點陌生的感覺,也許之前經過這兒的時候適逢夏天,綠草叢生,今天再經此地,全是枯黃的草地,有點凋零﹗







雖然到處都是光禿禿,卻讓我看清楚以前沒有注意到的東西﹗原來,這兒一直有不少石像的﹗今天看見它們時,對我來說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覺得學校剛擺放了這些石像﹗







連濟洲島的石像也有﹗可是,回家跟傻瓜說,他卻說這些石像一直都在這兒呢﹗







也許我以前通常走對面的馬路,沒有注意它們的存在吧﹗


我今天沒有數過這兒有多少石像﹗或者找天試試看,數一數,不過要用韓語來數﹗







今天老師教了我們韓語的數字,嘩﹗比中文複雜多了﹗基數字、序數字都有不同說法,另外,配合量詞時,又有特別的說法﹗







唉﹗除了數到我眼花花,要記這些不同的數詞,真的記到“腦花”﹗







也許,老師真的會叫我們用韓語數一數校園內到底有多少石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