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文化考察(二.上)@首爾嘉會洞東琳Maedup博物館


 
今天下午,又到文化考察活動﹗今次我們一行十多人會去安國站附近嘉會洞的“東琳Maedup博物館”學習繩結手工藝。

其實,這地方以“博物館”相稱實在有點兒那過﹗因為它只是一間教人作韓國繩結工藝的地方而已﹗裏面擺放的工藝品,在仁寺洞的商店都可以看到﹗






 
反而我對她們屋內的擺設很感興趣﹗





 
好﹗開始結繩啦﹗老師打算教我們結一個像青蜓的繩結,每人先自選兩條不同顏色的繩,老師不時會給我們意見,幫我們配色,由於我站在後排,選色不太方便,我只好隨便拿了一條粉紅色,然後交給老師幫我配色﹗




 
上星期已學了方位詞,那些“向上、向下、向左、向右”的單詞,今回有機會實際運用啦﹗只不過,對我來說,根本沒有靠耳朵去聽老師講什麼,只靠眼睛去看怎樣去結而已﹗哈哈﹗

以下的幻燈,是我弄繩結的不同過程,有興趣可以看看﹗沒有老師在身邊,要我現在自己再結一個來看看,相信也挺困難了﹗











不過,老師說我結得不錯呢﹗真開心﹗繩結結好後,老師幫我們一個一個泡漿水,讓它變硬﹗

 
噢﹗大功告成﹗大家先來個合影﹗

 
其實,這類繩結,中國和日本都有,到底怎樣分哪些是韓式﹖哪些是日式﹖哪些是中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