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上課第一天


[洛兔為我準備的書包]


今天第一天上課,我一早回到學校,找上課的地點﹗教室比我想像中的要小﹗


今天來了十四個同學,每位同學坐下以後,我尤其注意他們拿的是什麼教材,結果,真的給我發現,有些同學買的教材跟我不同,有些同學的教材就跟我一樣﹗不過,大家的差別就在於一本是基礎(灰色),一本是1級(藍色)﹗


頭兩小時的課,老師並沒有叫我們打開教材,互相介紹以後,便學了部分的母音和子音。下課前才跟我們說以後用哪一本教材﹗結果有同學拿著那本灰色的、用韓語寫著“基礎”兩字的課本問老師,老師便說我們不是用基礎那本教材,我們用1級那本(藍色)﹗


噢﹗那我原先買的,真的錯了﹗我只好趁二十分鐘的休息時間,馬上去大學書店換書(還要補5000WON)﹗有些同學早已在買錯的課本內寫了名字,所以只能再買一本1級了﹗



[補錢換來的教材]


這裏的韓語課,老師全用韓國語授課,說實話,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老師確實說了什麼﹗全都只是靠估﹗下半部的兩小時課,由另一位老師來授課,她一來就要我們用韓國語自我介紹,自問自答,你是哪國人﹖你從哪裏來的﹖


我心裏想:如果韓國語的子音母音都沒分清,那些韓國語字母的發音也不懂﹗馬上就說完整句子,真的很吃力﹗今回真的只能把自己當作是一部錄音機,一聽老師口說什麼音,馬上腦裏要錄下來,然後馬上口裏按PLAY,唸口簧,讀出來﹗


幸好,我尚算有點基礎,暫時勉強還能應付﹗以後就真的唔知點算﹗不過,班裏其實有不少同學已會說一點韓國語,也聽得懂老師說什麼﹗有部分是留級的同學呢﹗我有不明白的地方,也會馬上請教他們。


噢﹗我真不知道,我是否應該轉去基礎班好一點呢﹗真不明白,為何老師安排我來1級班﹖我明明上次已自選去讀基礎班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