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首爾國立民俗博物館@韓服展


今次在國立民俗博物館看了有關韓服的展覽。這個展覽為"紀念世界博物館協會.生活文化博物館委員會2009年度首爾大會的召開"而籌辦的。展覽主要"展出在20世紀70至90年代主導的韓服時尚的李利子先生捐贈的作品。從時代的變化考察韓服形態、衣料和裝飾技法的不同,呈現韓服線條與色調的和諧之美。"整個展覽包括四個主題:
一、線條與色調的調和



 
二、圖畫、刺繡和燙金飾於韓服
















三、特別的機遇、特別的衣服

 
之所以用"特別"為主題,皆因這些韓服全為韓國的第一夫人以及外國領使夫人而設計的。





四、拼布服裝裏的歲月故事






 
看完整個展覽,傻瓜和我一致認為那些韓服的款式有很多都顯得很俗﹗尤其是第一和第二主題的作品,或者你們光看照片,還能接受,可我們現場看,真的看不出哪來的美﹗也許是我們真的不懂得欣賞吧﹗


[國立民俗博物館(국립민속박물관)]


乘3號線地鐵至景福宮驛(경복궁약)5號出口,參觀景福宮,再由宮內進入博物館。如果不打算參觀景福宮,則可經過光化門,走到景福宮的東南邊便是景福宮路,沿景福宮路直行可到博物館。也可乘3號線地鐵到安國驛(안국약)5號出口,向景福宮方向走,第三個路口便是景福宮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