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撿垃圾撿到寶


我的寒假假期,從今天開始啦﹗

昨晚坐馬戲團班車時飽受了塞車之苦,回家後吃過傻瓜為我煮的"芝心泡菜湯麵",便臥下休息了﹗早上起來,才發現桌子上多了一些圖書。心裏想:"哈哈﹗傻瓜怕我放假不努力學習,昨天馬上在區廳圖書館給我借了圖書﹗……"

再走進書房,看到多了一個小包裹﹗前兩天,傻瓜不小心讓我發現他在網上購物,可我問他買了什麼﹖他就說秘密,只說是給我買的﹗昨晚睡覺前,我還問他給我買的東西送來了沒有﹖他就不回答﹗結果,早上終於給我發現了﹗哈哈﹗傻瓜說是聖誕禮物來的﹗我當然說不算啦﹗它只是"十二月的禮物"﹗聖誕禮物之後還要陸續有來﹗……

原本還猶豫馬上打開還是聖誕時才打開禮物,不過,在包裹的郵遞通知書上早已列明郵包的內容,我不用打開也知道傻瓜給我買了什麼﹗哈哈﹗是我一直想要的東西﹗

傻瓜:"你喜歡就好﹗"

……

珊珊:"你昨天幫我在圖書館借了圖書﹖還借三本那麼多,一星期便要還,我怎看得完﹖﹗"

傻瓜:"沒關係﹗你慢慢看吧﹗不急着還的﹗"

珊珊:"怎麼不急﹗就算續借,也只能續借一星期……"

傻瓜:"我說不急就不急,那些書撿來的﹗"(那刻,我把"撿"聽成"借"﹗後來傻瓜再說一遍是"撿來的",我才聽明白﹗)

……

珊珊:"吓﹗撿來的﹖你在哪兒撿﹖"

傻瓜:"家樓下﹗昨天是丟垃圾的日子,我丟垃圾的時候看到的,便拿回來了﹗……"

珊珊:"真佩服你﹗總愛撿垃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