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披雪的首爾宗廟


影完昌慶宮,反正順路,當然繼續橫過天橋去宗廟(종묘)那邊拍雪景。




相比之下,宗廟那邊遊人比較多,也許因為有地鐵直達,交通較方便吧﹗


由於我從昌慶宮那邊來宗廟,所以第一個看到的景點便是永寧殿(영녕전)。








永寧殿隔鄰便是正殿(정전),正殿和永寧殿的主建築格局差不多,只是屋瓦頂有所不同。兩處都是用來進行祭祀儀式。









下面的小屋是守僕房,前面空地上那兩塊方形物體分別是饌幕壇和省牲位。

典祀廳(전사청)


祭井(제정)



神路(신로)

齋宮(재궁)

裏面正中的是御齋室,兩邊分別是世子齋室和御沐浴廳。


香大廳(향대청)



望廟樓(밍묘루)



恭愍王神堂(공민왕신당)


結了冰的池塘(지당)


神路(신로)


外大門(외대문)


外大門外正是參觀宗廟的正門入口。


[宗廟(종묘)] 乘1、3或5號線地鐵至鍾路3街驛(종로3가역),7、8或11號出口。

參觀完宗廟(종묘),可由宗廟北門通往昌慶宮(창경궁)參觀,門票1000WON可參觀兩個景點,超值﹗逛完昌慶宮,由正門出去,過對面馬路,穿過醫院,就是大學路惠化(혜화)那邊,各位可以在那兒逛逛街,吃點東西,那兒有4號線地鐵惠化驛(혜화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