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韓國近現代設計博物館@懷舊物


看看草稿箱,原來上回(13/11/2010)和傻瓜逛韓國近現代設計博物館[근현대디자인박물관(Modern Design Museum)],還有懷舊物一篇網誌未發﹗今天就讓大家看看韓國的懷舊物品,全是韓國本土設計的﹗


韓國人玩"花鬥(화투)",就等於我們打麻雀一樣﹗過時過節,家庭聚會,老少也可以一起玩,當然跟小朋友玩就不會跟錢拉上關係了﹗純粹當一個遊戲玩。各位有興趣想知這種韓國傳統玩意的玩法,可參考我另一篇網誌:韓國“花鬥”玩法,那兒有最簡單的玩法說明。現在花鬥的牌面的樣式真的多樣,我還見過有米奇老鼠、KITTY做主角的花鬥﹗



 
下邊這些娃娃,感覺有點恐怖,也許是我看得恐怖片太多吧﹗


不過,黑夜裏突然看見這類娃娃會動會瞥眼張嘴,肯定嚇死我了﹗


 
這些像郵筒郵箱的物體,其實是錢箱。(看上下圖)




 
 
鐵皮玩具,記憶中,我小時候也曾有個一隻邊行會邊疴蛋的鐵皮雞。


 
上圖左下角心口有個紅V字的機械人,還有卡通的,曾幾何時,不知多少韓國男孩迷上它﹗最近看新聞也有介紹它,而且在國議會那邊的建築外牆播映有關它的卡通呢﹗










現在的商品券比以前的簡單得多﹗



這間博物館也許地理位置較偏僻,來參觀的人看來不多,加上又沒有指示入口在哪兒,看以入口的地方,又堆滿廢料雜物,還以為博物館已倒閉呢﹗結果,找了一大輪才知道原來要先進地下那間咖啡廳那兒買票,而博物館入口就在咖啡廳盡頭。各位有興趣看這所博物館,緊記直接進去咖啡廳向服務員買票即可,門票3000won。

 
[근현대디자인박물관(Modern Design Museum)]http://www.designmuseum.or.k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