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甲長寺的五日四夜


傻瓜由我從尚州返首爾當日,他便出發去甲長山的甲長寺,還以為他會多陪爸媽一天,週日才去呢﹗

每次去甲長寺,我們都會坐預約好的士駛至甲長山山腰,基本上從那兒起步爬上甲長寺其實路程很短很短﹗



這個寒假,傻瓜只在甲長寺逗留了五日四夜,並不長﹗



每天早睡早起,早上跟和尚一起禮佛,下午在自己的房間裏讀書,大聲唸儒家的心經(傻瓜,真佩服你,在佛門清靜地佛經不唸,卻唸儒家的心經﹗),還有打太極。




晚上就打坐。



午飯後,在寺廟附近的松林散步,順便給我打個電話……




我也沒見過積了雪的甲長山﹗




某年某月某日,我也站在這兒俯瞰過山下的風景,不過邊看邊想著萬一失足會怎麼樣﹗


傻瓜臨離開甲長寺的那天,前一晚剛好下了一場雪,傻瓜也幫忙一起掃積雪。











和尚的母親還給傻瓜三粒糖吃,補充一下體力﹗不過傻瓜把糖全留下來讓我嚐,其實這類韓式糖果,跟我小時候吃的噹噹糖有點像。糖旁邊的那盒香是和尚給傻瓜的。


由甲長寺返回尚州老家,傻瓜睡一晚,第二天早上陪爸爸配完眼鏡便坐車回首爾了﹗看來他坐的那輛巴士車窗比我坐的乾淨多了﹗





拍出來的照片效果也好很多﹗唉﹗可惜最近天氣太冷太冷了,不然真的很想站在結了冰的漢江邊看看﹗

傻瓜從甲長寺回來以後,作息時間完全改變了,照樣跟在寺廟時一樣早睡早起﹗以往的他是晚睡晚起的呢﹗可是,我心裏卻想:我上班的時候必須早起,他就晚起,現在放假了可以晚睡晚起,他卻早睡早起。說不定,到我馬戲團開鑼的時候,他又打回原形,我早起他卻晚起﹗多沒意思呀﹗

各位想在韓國體驗一下Temple Stay,也許下列網站可以幫到你:


http://www.templesta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