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東首爾長途汽車站(동서울 종합 터미널)



農曆年前,傻瓜爸媽因為柿餅生意,忙得不可開交﹗本來很想傻瓜早點回尚州幫忙,奈何他自己也忙,加上突如其來又要弄我稿子的事,只能今天才回去﹗而我,沒什麼能幫得上忙,當然晚點才去了﹗早前傻瓜已在網上幫我預訂了回尚州的車票,今天我便送他去東首爾長途汽車站(동서울 종합 터미널.Dong Seoul Terminal),順便拿車票。








坐2號線地鐵江邊驛[東首爾Terminal](강변역[동서울 터미널]) 4號出口一出,對面馬路便是東首爾長途汽車站(동서울 종합 터미널)。







進去大堂,傻瓜先用信用卡在下邊的機器裏取預先在網上訂的票。其實我的票,大可以在出發當日才拿,只不過傻瓜不在,安全起見,票還是早到手安心一些﹗







來韓國自遊行的旅客,如果想到首爾以外的地方走走,都可以利用這類長途汽車站坐巴士去。







大堂兩邊設有售票處,告示板都標有目的地名稱和票價(看上下圖)。你只要找到你要去的目的地在告示板有出現,那便可以直接在那兒排隊買票。







除非你有特別的要求,通常只要告訴售票員你要去的地點和要買幾張票,基本上她都會給你將要發車的車票。







長途巴士多數在開車前五分鐘才剪票讓乘客上車。天寒地凍,當然別那麼早站在外邊等上車了﹗大堂有報攤、小賣部、食店給你留連,我們倆幫襯得最多的就是Lotteria。







夠鐘上車的話,看看門上面的指示牌,去尚州(상주)的車大概在11至14號上車,其實車票右下邊也有註明往尚州的上車處在13、14號那兒。







一出門,抬頭找找11、12、13、14,







去尚州(상주)的車停在13號乘車處。







傻瓜坐的是12點半開的車,司機準時開車。







送走傻瓜,我就一個人逛街去﹗



https://www.ti21.co.k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