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尚州三日兩夜@獨自回首爾


一月四日從茂朱回首爾休息了一天,六號我們倆又起程去尚州看傻瓜父母。說好十二點半出門的傻瓜,結果,左弄弄,右弄弄,一點半才出門﹗唉﹗別人都會想肯定是女的做事慢吞吞,才遲遲未出門﹗實情是慢條斯理的傻瓜所致﹗

還好,坐上三點的長途汽車,五點多便抵尚州,傻瓜媽媽也來電看我們到了沒有﹗嘻嘻﹗原本傻瓜爸媽忙著弄柿餅,他們都在工場那邊吃飯,現在我們倆來了,媽媽就給我們做好吃的﹗總之三日兩夜我們倆就不停吃﹗


而我又重新複習一下以前學過的韓國菜:大白菜餅(上圖)、辣醬明太魚(下圖)……






由於光用泡菜做泡菜餅會比較鹹,最好加入其它材料,所以就加入魷魚了,傻瓜媽媽知我吃魷魚會胃痛,所以特意把魷魚切小一些,看看今回吃了有沒有痛﹗還好,好像沒事呢﹗




醬沙蔘,我的至愛﹗現在沙蔘也不便宜呀﹗傻瓜媽媽知我愛吃沙蔘,特意給我做的﹗好感動呀﹗


每年年尾,傻瓜媽媽除了要做很多很多泡菜,還要做很多大醬磚,傻瓜媽媽實在太利害啦﹗用它,之後再加工變成大醬、醬油、辣椒醬……


下邊這個枕頭是傻瓜的外祖母親手做的,


嘩﹗外祖母已經九十多歲了﹗只有一雙笨手的我,實在應該好好反省一下﹗


傻瓜爸爸見我老是不吃米飯,擔心我吃不好,還跑去市場給我買好吃的﹗實在不好意思﹗其實在他們家怎麼會吃不好呢﹗





又雞又魚,各式各樣的菜,要我在三日兩夜不停吃吃吃,還總覺得我吃不好、吃不夠多﹗


不過,今年的冬天的確比往年冷不少,以前冬天每次在傻瓜父母家睡,總受不了地熱開得太燙了,晚上總是熱到滿身汗,睡不好﹗今回反而不覺得熱,我們倆睡在石床上,也許昨晚較晚才調較石床的溫度,我著涼了,結果,臥在床上不久,我肚子就開始忍忍作痛,結果,去了五六趟廁所才能入睡﹗天寒地凍,傻瓜父母家裏的廁所又不在屋內的,每次上廁所都要著上羽絨服跑去前園那邊﹗唉﹗可憐呀我﹗


早上口多多的傻瓜跟爸媽說我昨晚拉肚子,他們都擔心我﹗


還叫我多呆一天,明天才走﹗我當然說沒事了﹗而且車票我早已訂妥,不想改﹗


今趟在尚州我只呆了三日兩夜,傻瓜他就打算去山上的甲長寺小住數天才回來﹗傻瓜爸媽都叫他別去,跟我一起返首爾,可傻瓜又怎會聽呢﹗我當然讓他去﹗大家各自落得清靜﹗人民大解放呀﹗

未來數天,又開始我人民大解放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