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踏雪遊首爾漢江@銅雀大橋至盤浦大橋


三日兩夜的茂朱滑雪之旅終於完結了﹗本來傻瓜是打算直接跟姐姐們一起返大邱睡一晚,第二天再去尚州看爸爸媽媽去﹗可我只準備了兩日三夜的衣物,而且對我來說,我不想帶著疲憊的身軀去尚州,結果,我們倆還是先回首爾了﹗

滑雪之行,等我整理好照片再跟大家分享﹗去年底(29/12)和傻瓜踏雪遊漢江也還未講呢﹗上回講到我們在銅雀大橋上的雲彩Cafe(구름카페)吃午飯,吃飽飽,我們便從銅雀大橋(동작대교)出發,向盤浦大橋(반포대교)方向走。




剛起步,左手邊只是一個工地,


從工地圍欄的繪圖可以看到這兒將來會建一個像個美式足球形狀的建築。(看下圖上方大橋橋口的位置。)而我們倆現在正向兩橋之間那個小島進發。


回首望銅雀大橋,還可以看到剛才的雲彩Cafe和彩霞Cafe。




看到樹,傻瓜又問我:"你知道為什麼這裏的樹要扣上鐵鍊﹖"原來是以防洪水淹至漢江兩岸時樹木會被洪水衝走﹗


這兒的小路可以通往江邊的一個叫서래섬的小島。







站在서래3橋上看銅雀大橋,橋下已開始結些浮冰﹗(看下圖)再望向島內的서래2橋那邊的江水基本上已結了冰,還鋪上一層白雪﹗(看上圖)




















不知道各位能否看到江中有四點,其實是四隻水鴨在暢泳﹗


我們想靠近牠們,可牠們卻馬上跟我們保持距離,還越游越遠﹗









沿著小島作緩步跑的確挺不錯﹗那天也遇到一些來做運動的老人和阿豬媽。


我們由서래1橋返回漢江邊,橋口那兒可是一個取景拍照的好地方﹗下圖這幅相各位是否覺得很面熟﹖我就用了這幅相加工變成油畫作為網誌HAPPY2011那幅相了﹗





橫額上寫著下雪時路很滑,不宜騎自行車﹗勸市民盡量不要騎車﹗



看到下邊這個螢光幕,我就知道我快到達月光廣場(달빛 광장)。




這裏的漢江邊有三個新建築,我看地圖上稱她們做"한강 플로팅 아일랜드(Han Gang Floating Island)"。韓劇IRIS II:雅典娜(ATHENA)戰爭的女神就拿了她們作為國家反恐情報院(국가 대테러 정보원.National Anti-Terror Service簡稱NTS)的本址,劇集中常常出現這三幢建築,其實現實中的她們仍在建築中……




去年夏天,我和LEMON就在這個月光廣場欣賞盤浦大橋的幻彩燈光音樂噴水表演﹗



這角度可以看到三幢建築。



好,我們要找出口離開盤浦大橋了﹗手多多的傻瓜,給我畫了一個心﹗

他這顆心實在小兒科啦﹗各位看下圖,有人用自己的腳印,印上韓文"我愛你XX(愛人名字)呀"﹗



離開橋面,直行不久有一個巴士站可以讓我們去下一個目的地﹗其實不坐巴士,只要繼續一路直行,走到大十字路口轉左,那兒便是3、7、9號線地鐵站高速Terminal驛(고속 터미널역),那兒也有一些大百貨店和購物中心可逛的。

P.S.
這篇網誌才剛發,正當我看網上新聞時,才知道司徒華一月二日中午離我們而去了﹗希望他一路走好﹗六四對我來說永遠不會忘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