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MujuResort三日兩夜@Day1


(2/1--4/1)三日兩夜的茂朱(무주)滑雪之行對我來說,有開心的,亦有不開心的﹗最不好意思的是讓傻瓜姐姐們擔心我﹗唉﹗說來話長,都怪傻瓜所做的一切一切﹗

1月2日(Day1)前一晚早已在網上訂了直接去茂朱渡假村(Muju Resort)專車巴士票,而且在家附近的蘆原(노원)有車站上車,看起來很方便,票價又便宜,才兩萬won,比一般的長途汽車便宜﹗那當然了﹗車票不便宜,誰願意從首爾去到茂朱那麼遠﹗倒不如去江原道那邊的龍平滑雪場滑﹗

每天只有兩班車去茂朱渡假村,我們訂了7:50最後開出的一班,原本七點半未到已到達巴士站,打算先在附近的Lotteria買早餐在車上享用,殊不知,我們見車站沒有車,以為我們找錯了上車地點,唉﹗都怪那些司機,又不把車停在乘客上車的位置,卻停在十字路口的另一邊,我們看到那邊有疑似渡假村巴士,傻瓜只好作先頭部隊打聽一下﹗結果的確是我們坐的那輛巴士,傻瓜當然給我打電話叫我拉行李過去他那邊﹗可差勁的司機,竟然沒有理會傻瓜把車開走了﹗原來我們先前的確沒有去錯上車站,巴士真的駛過來﹗只不過傻瓜要來回跑,而我們的早餐也落空沒時間買﹗


只不過,原來這趟車只到樂天世界蠶室(잠실)那邊,在那兒有去韓國不同滑雪場的專車,我們還要再換車去茂朱,結果,九點多才正式從首爾啟程﹗還好﹗在等開車期間,傻瓜在便利店給我買熱狗和咖啡,不過,隻熱狗醬太多,太難吃了﹗




中午十二點左右,我們倆到達茂朱滑雪場,姐姐她們也剛到不久﹗我們約好在停車場等三姐給我們滑雪用具和滑雪票,由於我沒打算上山滑雪,所以只買了傻瓜的票。


渡假村的房間仍未能拿鑰匙,那我們只好先去滑雪,



傻瓜和我換上滑雪服後,便匯合姐姐們,先在滑雪場露天食堂簡單吃午飯。


這碗拉麵又貴又不好吃﹗太鹹了﹗可平時不給吃即食拉麵的小侄女就吃得很滋味﹗


其實今次滑雪之行,隨行還有二姐夫公司的職員,二姐夫今回邀請員工來滑雪,所以基本上他都和員工在一起。還有大姐又邀約了一位和尚來,這位和尚還是渡假村的會員來的﹗所以嚴格來說,這次滑雪之行,並不完全是家庭活動呢﹗


吃飽飽,各有各滑雪去﹗傻瓜和我踏著雪板,慢慢滑行到下圖這邊,傻瓜打算在這兒75m、100m的坡上練習﹗


而我,先在平地滑一下,斜坡……對我來說,還是沒有信心滑﹗




在平地滑一下,一會兒拍一下照片,一會兒又看看傻瓜滑雪的樣子﹗
   





不知不覺,快到四點半散場時間﹗滑雪場的員工(多是滑雪導師來吧﹗)都出來在雪地上隨音樂起舞﹗


而我們倆把滑板和雪杖寄存在欄杆上,便坐村巴回房間去﹗




今回我們仍舊入住"松樹一號樓(한솔)",那兒有直接通往滑雪場其中一條滑雪道的出入口,我想滑的話,不用買票可以直接從那兒滑下去﹗哈哈﹗我當然還沒有這個能力了﹗傻瓜和姐姐們都是這樣滑的,滑完直接從那兒返房間,不用穿著笨重的滑雪鞋坐村巴回來﹗


露台是我們的天然冷藏庫,放在這兒的東西都會結冰﹗






晚餐,烤肉當然不能少﹗三姐夫和傻瓜負責烤肉﹗


女的就準備其它菜。



二姐今回給我們做日式煎餅﹗美味﹗



飯後,我們所有人聚在和尚的房間邊聽和尚講話,



邊喝大姐為我們準備的即磨咖啡。


和尚住的房間,露台可以看到滑雪道的。



喝完咖啡, 回房間小歇一會,大家又去滑雪去﹗傻瓜大姐就和我們倆一起坐村巴去商店那邊逛逛,看看燈飾。



去年來的時候,只玩了兩日一夜,所以夜色中的Muju Resort確實沒有仔細看清楚﹗



看起來,今年比去年下了更多的雪﹗




我們每間商店都進去看看,其實這裏的商店並不多﹗但有一兩間賣的東西挺吸引的﹗傻瓜大姐在那兒放下了不少銀兩﹗




又逛街,又拍照,傻瓜大姐也幫我們拍了不少合照﹗最後,我們坐尾班村巴返房睡覺去,三姐和姐夫仍在滑午夜場(22:30至02:30)未回來呢﹗真利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