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韓國忠清南道瑞山海美一天遊@牛頭湯飯(소머리 국밥)


(3/7.星期二)上回講到我們剛進海美邑城(해미읍성 )不久,傻瓜突然喊餓,吃了我的蝦堡還不夠,最後還要先去鎮南門口附近的"海美邑城傳統酒幕(해미읍성 전통주막)"醫肚才能繼續遊邑城,真佩服他﹗

這間酒幕其實一進城便看到了,也是邑城內唯一一間食店。


見店名稱作酒幕(주막),大概這裏主要是給客人喝酒吃點東西。



客人一來,按自己心水選好位置,服務員把馬上把餐桌放到你面前。

菜單就只賣一道牛頭湯飯(소머리 국밥),三味送酒小菜。酒方面也只賣兩款傳統濁酒。一看那個湯飯的名字,我就怕怕,自小最怕見到血淋淋的牛頭,這裏賣的竟然是牛頭湯飯,實在不敢吃﹗


點了菜,傻瓜便奉命替我去拍照片,拍一下這家韓國傳統酒幕。


菜上啦﹗傻瓜﹗餐桌其實只得小茶几的大小,真的多點一些菜也不夠放。


拌菜有泡菜、蘿蔔和小辣椒。


傻瓜吃的牛頭湯飯,看起來跟一般的牛骨湯飯沒什麼分別,


最後傻瓜硬要我嚐一點。


我們還點了煎餅(부침 개)和豆腐(두부),沒想到她們賣的煎餅是海鮮煎餅,混有不少細細粒的魷魚,吃了魷魚會胃痛的我,只好邊吃煎餅邊把魷魚粒挑出來給傻瓜吃。


煎豆腐我愛吃金黃色香口的,這家賣的煎豆腐,只把豆腐輕輕過一過熱鍋,像吃生豆腐一樣,我實在不喜歡﹗


在這樣的傳統酒幕吃東西,感覺像去了古代一樣,只是周邊欠缺人來人往的那種熱鬧。


等傻瓜吃飽飯,我們才正正式式開始遊海美邑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