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濟州祝壽自駕遊@Repley's Believe It or Not Museum(믿거나 말거나 박물관)


濟州中文觀光團地(중문관광단지)這一區,其實是一個旅遊開發區來,這裏除了有很多酒店,還有不少觀光景點和博物館。我想不少來濟州島旅遊的旅客都會首選這裏的酒店,至少一離開酒店,徒步便可以去各個景點,真的很方便﹗(24/06.星期日)三姐姐夫和爸媽離開後,我們倆就是到附近的觀光景點遊覽。而之前看的泰迪熊博物館也就是在這一區。


不過這一區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在泰迪熊博物館對面的這幢新奇建築﹗


各位你覺得樓頂的那個頭像不像迪士尼卡通使迪仔的娃娃Scrump(小甘/小金)﹖


我覺得就很像了﹗


這幢建築原來是一所博物館來,館名叫Repley's Believe It or Not Museum(믿거나 말거나 박물관/信不信由你博物館)。


博物館我們就沒有進去參觀,反而只欣賞了博物館外的建築。



後來看博物館的官方網站的介紹,原來下邊兩棵樹有名堂的。


像前邊的這棵命名為"哥倫布椰子樹"原來是濟州第一棵椰子樹來,據官方網內的簡介說:"這棵華盛頓椰子樹是為了試探濟州的栽種可能性而於1980年從國外引進並種植的第一棵椰子樹。該椰子樹得以成功定居,便成為此後更多的華盛頓椰子樹移植到濟州島和國內各地得以成長的契機,該椰子樹堪稱是猶如哥倫布般的先驅者。 "

而後邊那棵椰子樹叫"哥倫布椰子樹的後裔—'Prince Tamla'"。據簡介裏說:"這棵華盛頓椰子樹是濟州第一棵椰子樹的后孫。在濟州島土生土長而繼承了正統性,被命名為“Tamla王子”。 在這棵Prince Tamla椰子樹上,若女人貼上左手拇指、男人貼上右手拇指,並祈禱兩人愛情的永恆,那麼就能如願以償。 "


這隻恐龍是用保險槓製成的。

晚上出來散步時,發現那個似Scrump的頭還亮燈呢﹗




基本上,每次經過這幢建築,我都放慢腳步,仔細欣賞建築的每一個角落﹗


不時,會讓自己找出一個又一個的"原來……﹗﹗"



反正,光看建築我自己就覺得很有意思了﹗以後有時間再去濟州的話,也許會進館內參觀參觀。



雖然沒參觀博物館,可那兒的星巴克就幫襯了好幾趟。


我還在這裏買了一個咖啡杯留念﹗


[信不信由你博物館] www.ripleysjej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