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韓國北漢山Dulegil19區段放鶴洞道(북한산 둘레길19구간 방학동길)

傻瓜今個暑假有大半個月老婆不在身邊,他一個人也有一大堆節目,遠離首爾的有浦項家族旅遊、尚州Temple Stay,而在首爾的節目主要是行北漢山Dulegil(북한산 둘레길)。北漢山一共有21個區段的圍路,傻瓜先選擇離家最近的區段熱身熱身。(28/7.星期六)他從20區段(구간)王室墓域道(왕실묘역길)的貞懿公主墓(정의공주묘)作起點,走去19區段放鶴洞道(방학동길)。






貞懿公主墓(정의공주묘)這裏有個Photo Point,想在Dulegil的Passport蓋上20區段的印章,別忘了在這裏自拍一張照片。




沿著公主墓外的這些文人石往上爬,




不一會就到19區段放鶴洞道(방학동길)的入口。


好﹗正式出發啦﹗終點站是無愁谷(무수골)那邊,離這裏約3.1km。


每到一個標示,傻瓜都給我拍下來,我看著照片也可以一個人走呀﹗哈哈﹗開玩笑啦﹗我怕迷路肯定不會做獨行俠。





離無愁谷還有2.4km。




看來路不太難走,



我以前其實也試過走其它山徑通往無愁谷,估計這個19區段我應該沒問題吧﹗



  








嘩﹗終於見到山景,這是道峰山(도봉산)。


基本上,現在稍為陡的山路,都打算弄樓梯,對怕滾下山的我來說,當然是件好事﹗



19區段這條路線有個雙胞胎展望台(쌍둥이전망대)。




在展望台上,可以更清楚看到道峰山,



又可以看到北漢山(即三角山),


還可以360度欣賞山下市區的景色。




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我們家呢﹖


下邊遠遠可以看到北首爾夢森林(북서울 꿈의숲)電視劇IRIS取景的那個瞭望台(전망대)。









月亮早已出來了。





下去以前,別忘了在展望台上的Photo Point自拍一張照片,這樣才能在Dulegil Passport蓋上19區段的印章。


好,繼續向無愁谷進發,還剩0.8km的路程。


還有0.4km要走,



下邊的一段路很面熟,我以前肯定走過,





見到溪水,快到無愁谷了﹗




夏天一到,很多人會到溪裏玩水消暑。




19區段的終點站到了﹗接下來是18區段道峰古道(도봉옛길)的起點,


在終點站回頭看剛才的出口則寫著19區段放鶴洞道(방학동길),換言之,如果你打算在這裏作起點,可以向19或18區段走。













離開無愁谷(무수골),傻瓜便沿下邊的出口出來,走路回家去。



[地圖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今回傻瓜走畢19區段,可以蓋上代表這個區段的雙胞胎展望台印章,不過他後來才補蓋的。


由於走北漢山Dulegil,不是沒個區段都有訪客中心給你蓋章,而且說不定你到訪中心時剛好下班又或是遇上休息日,所以只要你在指定的Photo Point自拍了照片,你以後一次過去給他們驗証,一次過蓋章也可以的。像傻瓜他就是一次過蓋了4個區段的印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