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韓國京畿道仁川藝術平台(인천 아트 플랫폼)


今天和兩位同事一起帶企鵝仔去仁川中華街進行文化考查,九點不到我已到達一號線地鐵仁川驛(인천역),見離集合時間尚有大半個小時,我一個人先隨便走走。


我也有兩年多沒來仁川的China Town(차이나타운.中華街/唐人街)了,


中華街一會兒會跟企鵝仔一起走,我就先不爬上去了,


我想去的地方其實是位於中華街旁邊的仁川藝術平台(인천 아트 플랫폼.Incheon Art Platform)。



根據旅遊中心提供的資料,這個仁川藝術平台所在的海岸洞一帶是1899年填海而成的地區,當時有很多租賃形式的倉庫。


韓國仁川港開港以後,因物流運輸業務的增加,於是進行填海以建立保管貨物的倉庫。



後來仁川市利用漢城共同倉庫株式會社仁川辦事處(1907年)、朝鮮米穀倉庫株式會社仁川分店(1930年)、大韓通運株式會社仁川分店(1962年)等產業文化遺產,於2009年建立了一個讓地區的藝術家們能夠開展創作活動、讓來訪的人們可以體驗各種文化活動的綜合文化空間。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並沒打算去看什麼展覽,不然可以進去教育館(A)裏面看看。






我只在那兒散散步,拍拍照片,


便返回地鐵站等企鵝仔他們。



[官方網站]www.inartplatform.k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