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夜遊首爾景福宮(경복궁)

 
上個星期三是韓國的開天節公眾假期,首爾景福宮和昌慶宮兩大宮闕一連五天延長開放時間至晚上十點,昌慶宮每晚還有音樂會欣賞。聽到宮闕夜間開放的消息,挺想去看看的﹗不過,見這類活動每年春秋兩季都會舉辦,就這樣年年只是猶豫要不要去,最後還是沒去﹗



今年本來也是老樣子,可昨天(07/10.星期日)傍晚多得傻瓜不停問我、慫恿我去看看,結果還是決定去了﹗


七點不到,到達景福宮,天已經入黑了。


先找找票務處在哪兒,嘩﹗遠見售票處前邊人頭湧湧,大排長龍,條條龍尾都過了光化門呢﹗


還好售票窗口有很多,票早在前一天已印好出來,排隊買票所花的時間也不算長﹗


說起買票,在景福宮門外豎立的夜間開放指引(詳看網誌第二幅相)裏面的韓文和英文版內容有出入。英文版寫的門票收費,19歲以上3000won,7至18歲就1500won,可是韓文版卻說18歲以下青少年和65歲以上長者免費入場。明眼人都知,英文版是給遊客看,韓文版是給國民看,可有關方面又沒有明確說外國人和本國人收費不同﹗那如果是會韓語的外國青少年看到這則內容,到底要不要去買票呢﹖


景福宮這五天的夜間開放,其實也只局部開放光化門(광화문)、興禮門(흥례문)、勤政門(근정문),勤政殿(근정전)、慶會樓(경회루)數個區域。剛才買票那邊可以見到光化門,而上圖就是興禮門,也就是剪票進入景福宮的入口。


橫過石橋,便是勤政門,

 

回望興禮門那邊,高樓大廈清楚告訴我這是2012年景福宮的畫面。


物以罕為貴,以前白天遊景福宮也真的沒這麼多人﹗


勤政殿內雖然也開放給遊人參觀,已經看過不只一兩次的我們倆就沒進去看了﹗



因為我們倆有更想去的地方,就是下邊的慶會樓,


晚上的慶會樓的確很美﹗她的確謀殺了不少人的菲林﹗


我之所以放棄去昌慶宮聽音樂,選擇了去景福宮,為的就是要欣賞慶會樓的夜景。


不同角度的慶會樓我都拍了,大家跟我一起看照片吧﹗

 
 
 
 
 
 

 
 
 
 
 
 
 

 


 






很喜歡看那些倒影﹗


 

離開慶會樓,折返勤政殿那邊。

 
痴心妄想的我,還期待後花園會不會開放﹗當然不會了﹗


還是繼續拍拍晚上的勤政殿好了﹗


白天拍不到的宮門深鎖,只可惜多了些人﹗

 
 
 
 
 
 
 

下邊是白天拍攝勤政殿最佳的位置,因為左有仁王山右有北岳山伴襯著,拍起來效果挺不錯﹗各位看看門票上印的照片就知道了。

 
 
 

光看那些九品、八品、七品官位石碑,有點恐怖的感覺﹗


返回勤政門,我們打算離開了。


宮內人那麼多,置身其中,完全不覺得自己在宮裏,反而以為自己去了黃大仙廟呢﹗只是欠缺陣陣香火味﹗


其實我也沒試過夜訪黃大仙,沒見識過那種盛況﹗

 
 


我們走回興禮門剪票的地方,其實已近九點,也即是快到最後入場的時間。


可打算進宮參觀的人仍然絡繹不絕﹗

 
出了興禮門,我們就走去光化門,



我們都沒有好好看過復修後的光化門呢﹗



[景福宮.경복궁]地鐵3號線景福宮驛(경복궁역)5號出口。

[景福宮網站]www.royalpalace.go.k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