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遊走於首爾西小門和西大門


給傻瓜氣了以後,中午訓練完老虎仔,回家吃了點東西,換過衣服,一個人出門去了。由於家附近有一趟巴士可以直接到西小門昭義門(서소문 .소의문)那邊,便打算去那邊走走,找找西小門的遺址。前一晚因傻瓜而睡不好,其實已很累,所以全程幾十分鐘的車程我都睡著了﹗

總站西小門下車,昭義門遺址到底在哪兒﹗其實我也不知道﹗如果來此之前再看看以前找的資料,也許今回也用不著白走那麼多冤柱路﹗不過,昨天的那種心情,又怎會考慮得那麼仔細,心裏只想不要呆在家裏,出去隨便逛逛就是了﹗所以找西小門遺址,全憑一點點印象而已﹗

一下巴士,原來是地鐵"市廳驛"9號出口,出口處還掛有上圖的古代西小門(昭義門)的照片,而介紹遺址的小碑石就找不到﹗可見這裏應該不是城門的原址。所以我便向西小門公園方向走,也許碑石就在那兒﹗


西小門公園(서소문공원),其實只是一個小公園,園內就找不到西小門遺址的碑石,只見下圖那塊講述於西小門外殉教者的事跡。

公園雖然不大,園內卻有不少藝術雕塑供遊人欣賞。





那兒的鳥兒、鴿子,完全不怕遊人,跟遊人近距離接觸也不怕﹗有些鴿子還在噴池洗澡呢﹗


園內園外都走了,可就是找不到西小門遺址的碑石﹗





火車來了﹗

這條火車馬路,今回我也過了好幾次﹗

這樣徘徊,還是找不到那碑石﹗

最後還是放棄,走去西大門那邊。

同樣地,我也忘記以前看的資料,所以根本不知道西大門敦義門(서대문. 돈의문)具體位置在哪兒﹗

在西大門驛那邊的十字路一帶走了一圈,

站在行人天橋上,想像一下自己身處在城外向城內看。

西大門應該在上圖行車天橋那邊﹖﹗真期待2013年西大門的復原

西大門西小門這一區既有不少高樓大廈,也有不少殘舊的平房,新舊交織。而且不知為什麼這兒有很多看來像無業遊民或路宿者的男士在街上站著,或閒逛,或在西小門公園裏坐著躺著﹗看見他們,我一個女子當然快步走了。

唉﹗走累了,從西大門走回西小門那邊坐巴士回家,回家再看有關資料才知道,那塊我要找的碑石,就在下圖那幢咖啡色大樓那兒﹗噢﹗那邊不就是我下巴士的地方嗎﹖

錯過了也不知道﹗以後再來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