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奉傻瓜母親之命


下班回家途中,看到傻瓜拿著購物袋剛從超市出來﹗原來他下午接過傻瓜媽媽的電話,媽媽覺得我工作辛苦,叫他給我做泡菜餅吃﹗聽話的傻瓜便奉母親大人之命,去超市買來一大束韮菜,打算給我做韮菜泡菜餅。


第一回,材料比粉還多,


煎失敗了﹗要拿起一半材料,分開再煎。


可關鍵在於煎餅粉下得不夠,


無法成煎餅狀,而且泡菜似乎下太多,偏鹹﹗


第一回做失敗了,傻瓜把上圖三分二的煎餅再加入煎餅粉,重新拌勻,再煎過﹗(我即時反應:吓﹗咁煎都得﹗)


第二回合,煎得尚算合格﹗對我來說,還是能吃進口裏﹗可傻瓜他自己就覺得完全不合格﹗他一口都沒有吃﹗


做這麼一個韮菜泡菜餅,其實只需要一個大碗用來拌材料,一個平底鍋用來煎餅,一個碟用來盛餅便可以了。可傻瓜今回攪出三個大碗,三隻碟出來﹗還未算那些筷子勺子呢﹗真佩服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