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阿珊整餅


哈哈﹗在大邱的第二天,一早起來,吃過傻瓜三姐從尚州帶來媽媽特意為我們做的泡菜蔥餅,便跟傻瓜大姐到地庫的焗餅工房,跟大姐學焗曲奇﹗


年初去大姐家,


地庫還是一個儲物室,


現在變成給學生學焗餅的地方﹗
 



 
說起整餅,今次真的可以說是我長大以來,第一次一手一腳焗那麼那麼多曲奇﹗印象中小時候看過母親大人焗過曲奇,自己上家政堂也只焗過一次曲奇而已,之後自己一次都沒有焗過,縱使自己愛吃牛油曲奇,對我來說,買來吃算了﹗


禮拜日那天,和傻瓜大姐首先整兩款杏仁曲奇,傻瓜說我整得沒有大姐整的自然,曲奇的外貌太工整了。


第二款是朱古力長條曲奇。


這款曲奇我就沒有動手整,只看大姐弄。


不過,不看整餅過程,真的不知道常在麵包店買的曲奇原來是這麼弄出來的﹗


焗完一款,又焗另一款,出爐曲奇,特別香﹗待它們變涼,便放入包裝袋內。


之後,傻瓜大姐教我弄我愛吃的牛油曲奇﹗


抽屜裏有大大小小不同的曲奇模,原本好想選人形模﹗


可傻瓜大姐說那個較難弄﹗最後我選了梅花和熊仔頭模。


所有梅花形狀的曲奇都是我弄的﹗後來見姐姐忙著包裝曲奇,我就換了她的熊仔頭模印。


之所以要焗那麼那麼多曲奇,皆因5月15日是教師節,


我們打算焗曲奇給四個侄男侄女送給老師們的。


大姐還準備了精美的包裝盒用來放曲奇,


第一次整餅,我當然也拿些傑作回家吃了﹗


我並不是賣花讚花香﹗那些牛油曲奇,的確很美味﹗幸好我不是拿了很多,不然我會吃過不停,到時又不知增了多少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