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大邱@士村


正當我忙著整餅的時候,傻瓜大哥一家去了長途汽車站接傻瓜爸媽來了﹗等二姐一家也到以後,我們便開車出去吃午餐,為爸媽慶祝父母節﹗
  
大邱飲飲食食第三擊:士村(선비마을)。


由於週末是父母節的關係,週日也有不少人外出用膳,想預先訂座也不能,只能到達後再登記等位。


這家食店主要吃烤鴨。韓國烤鴨跟我們北京烤鴨又有不同。


我們十二人,點了兩隻烤鴨(오리훈제구이.35000won一隻,看上圖),一份大的炒鴨 (오리주물럭.30000won,看下圖。)


兩張長枱,一個爐用來烤鴨,一個爐用來炒鴨。


韓國的烤鴨,吃起來沒有北京烤鴨或者港式燒鴨油膩,而且韓國的鴨肉似乎肉味也沒那麼重。


烤鴨和炒鴨兩道菜,我比較喜歡炒鴨,事關鴨肉本身先用調味料醃好,再加入金針菇等素菜一起炒,就像春川炒雞一樣,非常美味﹗


反而烤鴨,對我來說吃多了就覺得很膩﹗基本上我淺嚐數片便停口。


因為我還要留肚吃一會的炒飯(볶음밥.2000won一份),等炒鴨吃得七七八八,我們便點兩份炒飯,放入那鍋炒鴨裏炒﹗


嘩﹗最美味就是這碗炒飯了﹗對我來說,烤鴨炒鴨不吃也沒關係,可這碗炒飯就一定要吃﹗

  
傻瓜呢﹗他較愛吃冷麵,這家食店賣的冷麵叫玫瑰冷麵(장미냉면.本身已點了烤鴨或炒鴨的話,再點冷麵就4000won一碗,不然堂食單點冷麵就要5000won一碗),麵條綠色的,傻瓜覺得味道一般。


吃飽飽便回大姐家,吃水果,不一會,傻瓜媽媽又要大姐煎蔥餅給我們吃。


傍晚我們倆臨離開前,又點了外賣拌麵、湯麵和紫菜卷飯吃﹗其實我午飯吃的都還沒有消化呢﹗你們說我怎麼可能不增肥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