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香菇瑤柱蒸豆腐


上星期在大邱吃太多肉了,這星期我們都刻意吃得清淡一些。今晚給傻瓜煮道"香菇瑤柱蒸豆腐",讓他好配飯吃﹗

材料很簡單,香菇、瑤柱和豆腐;


調味料主要是豆粉、醬油、糖和香油。


做法更簡單,非常適合我這類不會做菜的阿豬媽﹗就是把所有材料放在一起,再加入拌勻的調味,蒸十分鐘便可﹗


傻瓜就很愛吃這道菜,還不停叫我有機會在尚州煮給爸媽吃﹗其實,這道菜在傻瓜爸媽第一次來首爾我們家時,我已打算煮給他們嚐嚐,只是傻瓜媽媽早已從尚州拿來了很多菜煮給我們吃,我才沒機會煮給他們吃﹗


.........


今晚三角山上呈現一絲眉月,眉角上還鑲有一顆閃亮的星星﹗月相裏,我最喜歡新月(三日月),今晚的新月尤美﹗這樣難得的美景,我當然叫傻瓜來看看﹗


珊珊:傻瓜,傻瓜﹗你快點來看看﹗今晚的月亮特別美﹗


傻瓜:是﹗的確很美﹗


珊珊:我最喜歡這樣的月亮,像一條絲絲的銀線﹗……


傻瓜:怪不得你那麼喜歡我﹗


珊珊:為什麼這麼說﹖﹗


傻瓜:因為我的眼睛跟月亮一樣,一條線﹗


真給他氣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