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也許是我脾氣壞吧﹗


我這個人從小開始,生活都非常有規律,讀了那麼多年書,從來也沒試過開夜車不睡覺,在香港生活的日子裏,跟朋友出外玩通宵的情況,我諗肯定不會超過十次,也許連五次也沒有﹗跟傻瓜交往後,情況就來個180度大轉變﹗每次朋友聚會,不玩到天亮不罷休﹗要我常常不睡覺,我實在受不了﹗可韓國人的生活文化就是這樣﹗所以我沒有要求傻瓜不要這樣做,只是他不要強迫我融入他們這種生活文化裏就已心滿意足﹗

當然,間中一次跟我也認識的、親如兄弟姐妹的朋友玩到深夜,我也會接受,只不過,要視乎什麼時候。前天晚上(29/4),傻瓜他和讀書會的一班朋友見面,我第二天一早因為還要返娘家訓練老虎仔,所以沒有和他一起出席,而且想起一見面,又要弄到四五點才能回家,對我來說簡直十萬個不願意﹗基本上,這類活動我現在能不去我就不去,由傻瓜自己去﹗


唉﹗也許是我脾氣壞吧﹗只是,傻瓜實在令我很不快﹗

凌晨兩點多,電話鈴聲突然響了,早已入睡的我,起初還以為是鬧鐘響﹗把響聲按停後,看看電腦上顯示的時間才兩點多。不一會,電話鈴聲又響了,今次看清楚是光頭大佬的來電,喝了酒的他,說要跟傻瓜來我家,我當然說:"可以﹗"(心裏想,我有我睡,傻瓜和光頭大佬他們自己繼續在家裏繼續聊至天亮﹗當然,隨即我又會不滿傻瓜,為什麼三更夜半讓大佬給我打電話﹗)

唉﹗原來傻瓜真的間歇性失憶,忘記我第二朝一早還要返工﹗怪不得,他們倆到家後,還要吵醒我﹗光頭大佬還說我為什麼不等傻瓜門,自己睡覺去﹗我滿口火葯氣跟傻瓜說:"我明天一早還有課﹗不像你沒事幹﹗"他才想起來,我要上班﹗然後便忙跟光頭大佬解釋﹗

可我實在無法接受傻瓜這種間歇性失憶﹗他要跟朋友見面,玩到天亮我不管,別拉我落水,害我也沒覺好睡﹗結果我無言以對地坐著,最後還是回房先睡﹗

早上起來,傻瓜睡得死死的﹗看見桌上多了一盆蘭花和小吃,還有一張傻瓜寫的字條。原來傻瓜後來又跟光頭大佬回家,在大佬家聊一會才回來,蘭花和小吃是大佬和白骨精姐姐送我的﹗

可我心裏還是很不開心﹗整天我都沒理傻瓜,下班後一回家,放下重重的公事包,吃過一點東西,雖然已經很累很累,也不想呆在家裏,一個人出去遊蕩去了﹗

回來傻瓜不停逗我說話,還說他尾指受傷了﹗我不理他﹗他反而莫名其妙地不明白我為什麼生氣﹗真氣死我﹗

當然,我們倆最後還是雨過天晴的。

傻瓜,你能不能治一下你的間歇性失憶,體諒一下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