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首爾牛耳川賞櫻之旅@月溪2橋至石溪


(16/4.星期六)離開月溪2橋,我不打算走牛耳川邊的路,選擇走岸上修好的步道。


韓國處處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聖堂教堂。



基本上這段路櫻花樹並不多,走不了一會,我又下去川邊那兒繼續前行。



這兒又有人在努力施工,挖泥。


終於見水了﹗這根路燈燈桿還有量尺,看來大水時,水深可以上到路燈的三分二高度﹗

前面是光雲橋(광운교),橋腳也有量尺。


走到這兒,我這邊岸沒有前路了,我要上橋面才能繼續前行。



見左邊岸有綠樹,我便打算那邊岸的路。




當然川邊修建完工的話,走下邊的川邊小路也可以。


下圖寫著南大門中學,不過這兒離南大門並不近呢﹗反而東大門就近些﹗



走過這條綠樹小木徑,前面就是長月橋(장월교)。


這一帶都是矮矮的平房,看來是舊區。





不過,野生鳥似乎更喜歡這裏,至少沒有人會打擾牠們。


後來在路上看到這幅地圖,當時我身處左邊紅點位置,牛耳川的確是可以通往中浪川(중랑천)的,那兒是地鐵1、6號線的石溪驛(석계역)。印象中我曾坐巴士經過那兒。


好,知道前路怎走,隨即心裏也定下一站的路線了﹗


下邊是月溪472橋(월계472교),這段路好像並沒有行人道,我只好跟汽車、單車一起走﹗




到達月溪472橋,我又走去橋上看看兩邊風光,回頭望北漢山依然可見。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活在古代,要找回家路,北漢山就像北斗星一樣,是我的指南針,看著她就可以找到回家的路了﹗


走到這裏,再看不到牛耳川川水﹗面前豎立著寫有"牛耳川下川修建工程"。看來石溪距離不遠了﹗



經過石溪文化公園,





  
便到達地鐵石溪驛。



不過,我並沒有打算坐地鐵回家,因為我還有下一個目的地要去。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